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铃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铃人生

2019-07-12 08:54: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铃人生

  风铃人生

  文/赵元波

  一个风铃挂在寺庙房檐伸出去的一角上,只要风一吹,就发出清脆悦耳声音来,让寺庙越发地显得清净了;不过,没有风的时候,就是风铃想发出声音来,也根本就不可能

  有些时候,风铃也想让自己清净一会儿,不再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来,可事情没有它想象的那么简单,风就好像是有意和它过不去一样,就是一个劲儿地吹来,吹呀吹,铃欲静而风不止,风铃根本就停不下来,只能摇来摆去,随风摆布;还有些时候,风铃就是想发出声音来,让前来寺庙里的人知道,在房檐一角有个风铃,偏偏这时,一点风也没有,哪里会有响声呢!这时的风铃,一点存在感也没有。

  这让风铃很是委屈为此苦恼不已。

  这该死的风,要它吹的时候,它偏偏就是不吹,不要它吹的时候,它偏偏就一个劲儿地吹,风铃觉得,自己的命运完全就是被风给控制住了,被风给绑架了,自己根本就没有自由,完全处在风的掌控之下,风想吹就吹,想不吹就不吹,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风铃想做一回自己都不可能。想想也是,谁让它是风铃呢,是风铃,就不开风,就不可能有完全的自由。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其实就像风铃一样,都身不由己,要想真正地做一回自己,还真的是很难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铃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