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三者的出现,只是帮你揭下了ta的假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三者的出现,只是帮你揭下了ta的假面

2019-07-14 21:00:08 作者:艾闻 心灵深处 心灵深 来源:心灵深处 阅读:载入中…

第三者的出现,只是帮你揭下了ta的假面

  到底是第三者出现,ta才变成另一个人;还是ta原本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才会有第三者的出现?

  对于遭遇感情背叛的人来说,这个问题答案是很难确定的,但是你宁愿选择哪一个作为标准答案,却决定了你如何应对背叛。

  很多人选择的是第一个答案:ta其实并不坏,如果没有第三者的出现,ta还是一样会好好爱我的,我们的感情可能出现裂痕……

  真的是这样吗?

  如果你愿意接受现实,当然不是这样。因为每一天都有人面对各种诱惑,面临各种出轨的机会,但是,终究是有人管住了自己,阻绝了外遇发生

  其实,理性想想,外遇绝对不是突然之间就发生的,尤其是那些所谓有感情的外遇,尤其是那些最后很难断的外遇,一定经历了一个长期的过程,从最初的暧昧到最后的彻底出轨,一定不是短短时间完成的,换而言之,在这个过程中,ta其实本来就想出轨,本来就是奔着出轨在一步一步执行的。

  ta有出轨的念头,然后又正好有出轨的机会,二者具备,才最终发生了出轨。这个道理就像一个人想要成功,既需要自己的努力,也需要机遇是一个道理;如果没有自己的努力,给ta一万次机遇,ta同样不可能成功。所以,一个不想出轨的人,就算邂逅千万个潜在的第三者,也绝对不会出轨。

  如果接受这样的逻辑,你就不难得到另一个结论:所有的第三者的出现,其实都是来“帮”你揭下对方虚伪而经不起考验的假面。

  事实上,就外遇者而言,同样是这个道理,第三者的出现,让自己的本来面目暴露了出来。

  有的人因为承受不起背叛,不愿承认自己遭遇了负心人,所以会把原因和问题归之于第三者,认为第三者才是导致出轨的根本,对应地会认为,解决了第三者,就解决了出轨——这样应对,思路其实是错的。

  绝大多数的外遇中,就算第三者退出了,婚姻还是好不起来,出轨再发生的几率也很高,因为,所有针对第三者的“解决”,其实都是治标不治本的跑偏,问题的根本,在于对方对感情的不珍惜,对你的不在意,对自己的自私自利——如果这个根本问题没有改变,就算对方不出轨了,也一样不会真心对你。

  经历了背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吃一堑,还不懂得长一智;被出轨了,还坚定地认为背叛自己的人没有问题,只是一时糊涂,对我还是真心诚意

  一个遭遇背叛的女人曾经说过:“如果没有小三的出现,我不会看清他是个渣男的本来面目”。当你接受对方是个渣的事实以后,你当然就会醒悟,自己的余生不能再托付和寄望于一个这样的渣,你当然就懂得自己要靠自己,自己要好爱自己

  回到文章最初,为什么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很难确定的,但是你宁愿选择哪一个作为标准答案,却决定了你如何应对背叛。”有时候,我们决定很多事情,背后的真正因素,我们未必确认;但做出决定的时候,必须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界定

  如果还没有听懂,再举一个例子:你养了一条狗,你一直以为它是一条爱干净的狗,但有一天,它吃粑粑了。你是怪粑粑太香诱惑了狗狗,还是确认原来这是一条会吃粑粑的狗;或者,你是争取这辈子不让狗狗再有见到粑粑的机会,还是彻底解决狗狗让它不再吃粑粑呢。

  情感咨询点击链接

  情感咨询(2019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