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暖

2019-07-15 14:35:0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暖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暖

  父亲医院小住半月后,回家到今天是第三天了。这次他的状态比前段时间好多了。唯一让我不安的是饭量太小,水喝得不多。精气神明显的好于从前。这点很让我欣慰

  父亲最大的优点是他身上那股不服输的精神——对病魔的不屈。总想展示给别人他还行,不需要别人照顾。那天我和妹妹遗憾地说:“爸爸身上的这种韧劲我们都没继承上。”或许是,急于好起来,或许是证明已经好了,每天晚饭后,他都要到走廊走上几个来回。看到他大步流星地走着,我心里是那么熨帖。他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老在床上躺着,好人也要萎了。所以,他只要能动,他就活动。一边走,一边丈量着步子。他说,一个来回大约一百步。我笑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父亲说,大约有十来天了,自己感觉身体难受了。以前不能平躺着睡觉,现在也行了。以前晚上难受的时候要坐起来好几次,现在夜里不用起来了。光听他说,我还有点半信半疑。于是叮嘱娘夜里多观察几次,看他说得是否属实。第二天娘高兴地说,确实比前段时间好多了。我们几个私下分析可能化疗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只要父亲不遭罪,我们就不揪心。对父亲的治疗再次充满信心

  那天阳光和暖,父亲输完液,嘱咐妹妹不要送饭,他回家吃。我下班后直接去妹家。一会,他和娘就到了,娘说父亲从7楼上走下来的,连电梯也不坐。我责怪他:“身体还虚着,要想活动也要循序渐进……”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我不能动的话我动吗?我要为出院做准备。”听着他振振有词,我也不再多说。饭后,我和妹妹陪着他聊天,他很兴奋地说:“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好了。如果一直这样好下去,明年还要买一群羊放。如果老在家坐着不运动,身体还会出毛病。”听着他对今后生活的打算内心不知是喜还是悲?既有对他那份热爱生活的心欣喜着,更多的是对他病情的不确定忧心着。妹妹说:“那也要看你身体恢复程度看,如果条件允许,我们都依着你。反之,你就要听我们的。”父亲明白得很,他接着说:“我也是说,看情况而定。”无论怎样,父亲的一番话让我一天都心情舒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