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愿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个愿望

2019-07-16 08:19:1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个愿望

  两个愿望(645字)

  文/宋劲

  一天许山在野外巧遇一个蛇仙。蛇仙许诺可以实现许山的两个愿望。许山很高兴,可他一下子又想不出要实现哪里两个愿望来。费了半天才选了一个愿望:成为一个同时具有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人。

  蛇仙实现了他这一愿望后,临走教了他一句咒语,并告诉他,什么时候想起要实现的第二个愿望时可念这句咒语,到时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

  许山回家后正想告诉妻子这个好消息。“老公,我明天要出差去一趟广州。”他还没开口中,老婆却告诉了他这个消息。许山想:现在好了,你即使去到天涯海角,但在我看来也是咫尺天涯了。

  老婆出差第二天,许山就使用千里眼的功能往广州望去,但却没找到老婆的影子。于是他只好往其他城市望去。咦!她怎么去了杭州,好家伙,还跟他领导牵手游西湖呢!许山怕误会他们,于是又施展了顺风耳的功能。狗娘养的,这对狗男女竟然还在背后说自己坏话呢!

  老婆回来后,许山给了她一巴掌,并把自己看到他们在杭州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抖了出来。

  老婆听完怔住了,连忙拨打110,110来人了解事情原委又拨通了120。

  很快,许山被120人员送进了精神病院。虽然住了院,但老婆在外的言行却还能让他知道一清二楚,所以他变得更烦躁和易怒了。院方只好把他关到了重症区。

  就在许山将要绝望时,突然想到了蛇仙。他念了一下咒语,果然,蛇仙出现了。“你快实现我的第二个愿望吧!”他迫不急待地哀求。“你第二个愿望是什么?”蛇仙关切的问他。许山说:“快取消我千里眼、顺风耳的功能,这就是我第二个原望。”

  蛇仙向许山吹了一口气,许山一下子就失去了原来的特异功能。没了特异功能,许山又成了一个平凡人

  不久,医院通知他可以出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个愿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