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员心得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员心得4

2019-07-16 15:31:03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员心得4

  赖家劲心得

  在调研的第一天里,我们首先是来到了离学校较近的洪上村村委会,向他们说明我们是来了解一下洪上村“南药文化”的。在村干部叔叔解说下,我们了解到在洪上村里,大多数的村民都会小型的种植一些“益智”“八角”“砂仁”等“南药药材”。但目前在洪上村里还没有大型的种植户。村干部余叔叔建议我们可以向洪胜村了解一下。因为那里的种植户是比较大型的。所以我们把探访“洪胜村”写进了我们的调研计划里了。随后,与村干部余叔叔商量下,我和副组长明天回去看一下洪上村的村民的种植地。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在与村委会干部采访之后,我们在洪上村的街道上探访了当地的卫生站和中药铺。我们在卫生站和中药铺上了解到当地的“益智”“八角”的用途很多。但在当地的销量不多,因为村民都有种植益智和将其泡酒备用!最后,我们在一位热心老奶奶带领下,来到了洪上村的一个收购据点!我们在据点上看到了“益智”“砂仁”“八角”“玉贵”

  等“南药药材”。并很幸运的受到了老板邀请,他邀请我们去他的晒“益智”的晒药材场!在热心的村民帮助下,我们拍摄了一些照片访问了一些相关问题

  在今天的调研走访活动中,我们收获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有关“南药药材”的知识。果然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村民根据气候变化改变自己的种植方式技巧。也非常感谢热心的洪上村村民。让我们能顺利的了解到当地的“南药”情况。越来越期待我们的接下来的调研之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