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2019-07-17 10:49:56 作者:孙明悦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阅读:载入中…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厨房必备物品。做为生活组的一员,几乎一整天的工作都集中在厨房,都在和这些东西接触。我们在家里基本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学校也是每天的食堂或者外卖,所以对于做饭这种事情也是知之甚少,而现在,就需要我们自己动手了。

  虽然做饭听起来挺简单的,但是其实只有真正的待在厨房工作才能明白做饭并没有那么容易。中午离饭点两个小时就要去买菜,刚开始也不知道买多少,都是往多了买,怕不够吃,菜买回来就要开始准备做饭了。洗菜还好,切菜是一个大工程,因为之前没有什么太多的做饭经验,所以切菜的刀功可想而知,尤其是切土豆丝一类的东西,不仅耗时时间长,而且切完容易胳膊酸疼,切完菜还要切好多的葱姜蒜。除了这些,还要考虑菜好不好吃,量够不够的问题。当然,在厨房工作还是挺有趣的,看着不同的人做饭,我学到也尝到了很多不同的以前听都没听说过的新吃法感觉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照这样下去,一种菜我们就可以尝到无数种吃法了,想想还是很开心的。

  生活是进行其他工作的基本保障,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所以生活组的工作还是很重要的。一群人在厨房,各自都在忙碌,生活过得也很充实。这样下来,也基本适应了厨房的工作。现在才刚刚开始,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