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行之施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行之施釉

2019-07-18 15:22:53 作者:李瑞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灯塔文化调研社会实践队到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调研学习

  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二楼为我们介绍了施釉的方法。施釉是在胚体上进行的,是一种近似玻璃材料,主要成分是石英。釉给陶器增添了色彩光润。施釉有多种方法,淋釉是把釉液直接淋洒在胚体上;烫釉是把胚体直接放入釉液中,进行里外施釉;辘釉是将胚体放在釉液是旋转进行施釉;禁釉是把容器类胚体口朝下放入釉液中,使胚体外部施釉;喷釉是将釉液雾化,使之黏附在胚体表面;搽釉,是指在较为精细的胚体或更为复杂的胚体上施釉,如美术陶瓷一类,需要多种釉色,就需要采用搽釉,使用毛笔蘸取釉液在胚面上施釉。

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行之施釉

  到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细细的走了一圈,了解到许多有关陶瓷的知识知道了陶瓷工艺中施釉的手段期待明天到下一站了解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