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团心倾民乐”与东莞理工学院“E心相伴”第一次会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团心倾民乐”与东莞理工学院“E心相伴”第一次会面

2019-07-20 10:58:52 作者:桂怡琳 来源:“团心倾民乐”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东莞理工学院“E心相伴”到了岭南师范学院“团心倾民乐实践队实践基地。“团心倾民乐”实践队表示真诚欢迎他们的到来。该团队负责人解释说明此次来访的原因:“我们现在要对留守儿童方面进行调研希望在韶山小学学生进行调查问卷。”“团心倾民乐”实践队负责人表示支持,随后一起去教室找学生进行调查问卷。

  学生看到许多新面孔的哥哥们,感到十分好奇。我们“团心倾民乐”实践队进入教室,向学生解释原因及填写问卷的注意事项帮助东莞理工学院实践队分发调查问卷给学生。学生对第一次写调查问卷感到新鲜感,还是有些许不懂,就会叫老师:“老师,这道题是什么意思?”有一些是跟同学互相讨论,然后我们看到就及时上前帮助他们,为他们解答,然后他们懂了之后,都会对我们展现大大微笑,在这四天里,韶山小学的学生与“团心倾民乐”实践队成员都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了。

岭南师范学院“团心倾民乐”与东莞理工学院“E心相伴”第一次会面

  在学生认真填写问卷的时候,看到他们在回答遇到困难时,会找谁帮忙呢?大多数写的是自己解决。由此可看出,乡村城市孩子差别还是挺大的,彼此身处于不同经济水平环境之中,我们应该多在乡村教育加大投入,让乡村学生全面发展鼓励他们多方面挖掘自己的潜能接触到外面不同的知识技能,这也是“团心倾民乐”实践队的初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