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用好一把梯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怎样用好一把梯子

2019-07-27 13:33:5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样用好一把梯子

  文/黄小平

  一

  一位企业领导视察一个生产车间,见一把梯子靠墙立着,旁边写着一条告示注意安全,以防梯子倒地伤人!“如果梯子已经倒地了,梯子还会倒地吗?”企业领导提醒说。

  经企业领导这一提醒,车间主任如梦初醒:是啊!如果每次用完梯子,就把梯子倒地放,还用得着去防范担心梯子倒地伤人吗?

  “发现问题关键不是如何去防范,而是去解决,防是防不胜防的,问题解决了,还需要劳心费神地去千防万防吗?”企业领导说。

  二

  一堵墙,墙下,是一堆梯子,一个人踩在这堆梯子子上,踮着脚,去攀墙,却怎么也够不着墙头。这是一幅漫画里的图像

  梯子,是用来攀墙的工具条件。漫画中攀墙的人,脚下就是一堆梯子,他拥有的梯子不可谓不多,他拥有的攀墙条件不可谓不充足,可为什么最后他还是没有攀上墙头呢?原因就是他用梯子的方法错了:把梯子横着倒放在地上,而不是竖着靠在墙上。

  有的人不成功,不是因为不具备成功的条件,而是因为没有掌握使用它的正确方法。

  三

  当梯子在为人所用时,要竖着放,这样才能让别人登上高处,体现自身的价值;梯子在不为人所用时,要横着放,这样才能避免梯子因竖着放而倒下来砸伤了别人。

  人在为人所用时,要像梯子一样“竖着放”,要立得起,展现自身的价值;人在不为人所用时,要像梯子一样“横着放”,要扑得下身,静得下心,别因心浮气躁地张扬自身的价值,而四处树敌,伤着了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怎样用好一把梯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