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校刊做编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为校刊做编辑

2019-08-17 09:46:4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为校刊做编辑

  我们乐陵实验小学的校刊《竹韵》已经出版好多期了,每次拿到新书都会迫不及待的打开,淡淡的墨香扑面而来,那些身边熟悉同事的文章我总是先睹为快,“名家视点记录了各地专家站在新高度教育不同解读,“八面来风”让我聆听来自全国各地参观者对乐陵实验小学的反馈,“学生文苑”让我见证不同课型带给学生的成长,“家有儿女”是来自家长反思,“课堂内外”“教师文苑”是我们教师展示舞台,“岁月留痕”、“静等花开”,一个个贴近教育生活栏目,一篇篇高瞻远瞩的教育理念,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教育故事,一幅幅清晰照片记录了丰富多彩活动瞬间,《竹韵》是实小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今年,由于人手不够,我被调去滥竽充数了。主编张辉老师让我负责“学生文苑”这个版块,我心中窃喜,这个版块稿件多,选稿余地大,应该是比较轻松的。稿子在暑假前陆续发到我的邮箱里,因为担心我的身体吃不消,张老师再三叮嘱我不用着急审稿有时间慢慢来。我天生是个急性子,这几年因为病痛已经改了不少,但做事还是急三火四的,偏偏改稿子是急不来的,我只好平心静气的先利用课余时间边看边改,告诉自己不能辜负了张老师的信任,那就笨鸟先飞了!

  学生的稿件内容五花八门,有家政课的反思,有观察课的日记,有影视课的观感,有记录“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活动的,有毕业学生感恩母校的,题材丰富,真让我有眼花缭乱之感!静下心来,我把这些来稿逐一分类放到文件夹里,没事的时候就反复读,慢慢体会孩子们在不同课型下的成长。我随他们去大孙的采摘园赏梨花,去百枣园看品种各异的枣儿,我陪他们在棋局上冥思苦想,在读书中寻找乐趣,跟他们一起为自己做的错事追悔,为拔掉一颗乳牙大哭,这些稚嫩文字真实的记录了孩子们的童年,我小心翼翼的敲击着键盘,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梳理着每个句子,斟酌着每个标点,生怕因为自己的疏忽改变童心文意。

  从7月7日开始,我们几个每人一台电脑学校集中办公,汉字广场上静悄悄的,偌大的教学楼里因为没有学生而显得空荡荡的,我们只顾低头敲击键盘,偶尔也交流一下不同的意见结束一天的工作时往往天都黑了,活动一下酸痛脖颈,明天的工作继续

  一本看似不起眼的校刊,在我们心里却是相当有分量的,它不仅在校发行,也是全国来访者了解乐陵实验小学课改成果的一个窗口,我们不敢懈怠希望尽自己所能把最美好的实小风采,把最真实的实小精神呈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为校刊做编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