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真的需要放弃很多吗?”|幸福的婚姻,从“你追我赶”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真的需要放弃很多吗?”|幸福的婚姻,从“你追我赶”开始

2019-08-20 22:16:44 作者: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结婚真的需要放弃很多吗?”|幸福的婚姻,从“你追我赶”开始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清浅 

  01

  母胎单身28年的露露恋爱了,还被求婚了。

  不过露露并没有结婚喜悦,反而心事重重地问我:“结婚真的需要放弃很多吗?”

  我愣怔了一会儿,看着她说:“那不一定。”

  露露回了个迷茫眼神给我:

  “他说结婚后希望我换份轻松点的工作,最好待在家。”

  “哼!他要去读什么MBA,为将来职位晋升做好准备,希望我多体谅点。”

  “那你怎么想?”我问。

  “我当然不这么想,凭什么要放弃我的事业成全他。”

  然后又听露露接了句:“虽然我很想和他结婚。”

  听着露露的一番倾诉,让我想到了同事小涵,和她老公之间“你追我赶”的相处之道。

  小涵大学毕业就结婚了,还没来得及找工作就怀孕了。

  想成为老师的她,在孩子一周岁后就开始准备教师编制考试

  在小涵备考期间,他老公和她一起学习,边工作边准备注会计师考试。

  就这样,两人的小家变成了温馨自习室

  三年时间的准备和努力夫妻俩都得偿所愿。小涵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她老公也成功考取证书

  小涵还和我分享了她和老公平常的生活就是一起看书,分享读书心得,或是看看话剧听听音乐会

  这个暑假,她还和老公一起报名了一个心理学课程,共同成长进步。

  《简爱》当中有一段感人至深的话:

  “最好的婚姻关系,我们是亲密爱人,是同舟共济队友,是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更是彼此最有趣好玩朋友,也是强强联合互相扶持共同进步的婚姻关系,只有这样一段关系才能长久稳固

  长久的婚姻关系,不应该只是单方面牺牲和成全,而是共同进步,相互成就

  只有共同成长和进步才能让夫妻关系保持新鲜感,让独立的两个灵魂更加契合

  心贴心加上精神上的共鸣三观才会更加契合,婚姻关系才能更加稳健和长久。

  02

  张杰和谢娜的感情路一直被网友津津乐道

  尤其在节目妻子浪漫旅行》播出后,俩人的甜蜜爱情更是圈粉无数。

  在各自的事业上,他们更是互相支持,共同进步。

  谢娜在结婚后并没有在工作上有任何的松懈,相反,她紧追张杰的步伐,努力争取更多的节目资源

  在接受采访时谢娜坦言自己在工作间隙也不放弃学习,让自己越加充实

  在2017年更是获得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全额奖学金,奔赴意大利学习设计。

  与之相同的是,张杰始终如一做好自己的音乐,举行了大大小小数十场演唱会,音乐事业更是蒸蒸日上

  曾有一段时间,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夫妻俩,更是抛下手上的一切工作,赴美国学习。

  一个学习音乐,一个学习语言,可谓是进步模范夫妻无疑了。

  曾经研究人员观察发现

  在最幸福的亲密关系中,两人的相貌物质财产地位名望知识学问社交风度性格人品因素上多少都是均等的,即使不均等,他们的各项品质整体上也能够彼此弥补中和,达到均衡

  很多女人年轻貌美时嫁入豪门,那时她们的美貌可以和对方财富对等,结成良缘

  然而如花美眷抵不过岁月的蚕食。

  几年之后,她们的美貌不在了,每天在家相夫教子,活在自认为的舒适圈里,没有任何学习和进步。与此同时,另一半的财富却在与日俱增

  两相对比之下,男人一直在进步,一直在成功。女人节节退败,失去了美貌,没有谋生能力,一直停滞不前,惨遭婚姻的淘汰

  所谓的婚姻双方势均力敌旗鼓相当,只不过是意味着,你没有傲人的财富,但是可以用学历或者能力来弥补。

  你没有雄厚家庭背景,但是性格温和善解人意,和对方三观契合。

  同样的,为什么有人能够在失去娇艳容颜后还过得幸福美满

  那是因为她有了其他可以对等的资本,有自己的事业,和丈夫有相同的兴趣爱好建立足够革命友谊,亦或是丈夫的得力贤内助

  03

  亲戚家女儿最近离婚了。

  30多岁的年纪,现在带着两个孩子娘家住,每天哭哭啼啼,怨天怨地,前几天还闹出了自杀未遂的闹剧来。

  说起来亲戚条件殷实,他那女儿就养得太过娇气,毕业后在家吃老本

  之后女儿跟一个村的穷小子好上了,很快结婚了。

  穷小子也争气,对老婆也好。在岳家的扶持下,手头存了点钱,带着老婆出去外面做生意了。

  10几年打拼下来,生意越做越大,穷小子历练成了一个出色企业家

  而女人呢,除了生孩子,其他凡事不会。这些年来只学会了打麻将、斗地主

  在男人为生计打拼时,女人什么事都帮不上,家里的琐碎也弄得一团糟。

  管账不会管,也不肯学;孩子不带,自己也不上进,每天不是花钱就是混吃等死。

  总而言之,女人什么事都不愿学,不肯学。反而怪男的太忙不能陪她。

  再多的感情,也在一次次矛盾中磋磨光了。

  就像是婚姻的拉锯战一个一直往前走,一个站在原地不肯动。

  男人这次主动提出离婚,财产对半分割,决计不想再和她过下去了。

  频率不同的两个人是走不起一块去的。

  就像一位网友所说:“我能做到一直进步,那你也要一直进步,否则层次拉开了就没有办法继续生活。慢慢进步才是一个家庭的良好循环

  不逼自己去进步去成长,终究是会成为被抛弃的那个。

  有一位作者提到:“任何一种关系能维持长久的根本办法是‘共同学习成长同频’。

  婚姻亦是如此,调教或驯服一个男人,都不如两人共同进步,相互成就。

  04

  复旦大学教授陈果说过她的一个朋友和妻子关系非常好,他们每年都会一起去学一样东西

  夫妻俩共同去学过画画、弹吉他,甚至还去学了厨艺

  为了学厨艺,俩人还一本正经地上了厨艺学校

  收获厨艺的夫妻档大厨,正好便宜了陈果,只要一有机会就去他们家蹭饭。

  在舒服的关系中,两个独立的灵魂,携手相伴,共同进步,谁也不把谁落下。

  同频的两个人才能一直使爱情充满激情趣味,不会觉得被婚姻的牢笼束缚地无法喘气。

  当彼此的差距越来越大,精神上的距离越拉越大,失望渐生,感情的裂痕只会越来越大。

  婚姻路上,如果有人掉队,另一个人能等一等,及时拉一把,两人才能走得长远

  我很喜欢这句话,拿来与大家共勉:“坏的感情互相消耗,共同堕落;好的感情互相成就,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

  所谓的天作之合从来不是绝对的相配,而是共同的成长和改变,一起变好变幸福。

  作者简介:清浅,幼师一枚,热爱阅读和工作,立志从事教育行业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