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章子怡庆结婚四周年:幸福的婚姻,都有一个懂妻子的丈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章子怡庆结婚四周年:幸福的婚姻,都有一个懂妻子的丈夫

2019-05-16 21:16:01 作者:安芯 来源:告白故事 阅读:载入中…

章子怡庆结婚四周年:幸福的婚姻,都有一个懂妻子的丈夫

  告白故事

  你有28位好友关注

  作者:安芯

  5月10日,章子怡在微博上晒出一家三口的合影庆祝自己结婚纪念日

  照片中,汪峰正为演唱会彩排女儿醒醒开心地爸爸伴舞,章子怡甘当绿叶,站在角落里为父女俩拍照。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章子怡与汪峰是2015年5月10日结婚,今天刚好是结婚四周年纪念日。

  当初两人宣布婚讯时,不仅被网友群嘲,连父母也竭力反对。扬名海外的“国际章”怎么能嫁给婚史丰富的汪峰呢?面对外界质疑,章子怡执意“下嫁”。婚后,曾经高冷的章子怡越来越接地气,更破天荒地参加真人秀

  《妻子浪漫旅行2》中,汪峰给章子怡写了一封家书,不仅惹哭章子怡,也感动了另外四位妻子。

  汪峰在家书中写:

  她是一个喜欢简单个性直接的女孩。即使是比较难办的事,只要真诚地告诉她,把复杂问题简单沟通,她就会回报你更加温暖感受。她很会为别人考虑,处处照顾别人的感受。从影20年,她经受了很多伤病,至今她的左胳膊都无法自如抬高,每次治疗都疼得流泪。她总用微笑面对病痛,所以人们永远看不到她美丽光鲜形象背后的伤痛希望你们能真正了解我的妻子,一个真实的子怡。

  有汪峰懂自己,章子怡坦然褪下坚不可摧铠甲,做回单纯小女人

  作家廖一梅说:“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婚姻围城中,难得的不是遇到爱自己丈夫,而是遇到懂自己的丈夫。

   

  嫁作人妻后,女人会面临重重困难,丈夫是否懂妻子,往往决定了婚姻的幸福值。

  - 01 -

  公益视频《看见产后抑郁:丈夫无法逃避真相》中,宝妈们希望丈夫能关心自己精神状态,但丈夫们都无法理解妻子的苦楚

  他们认为妻子是矫情小题大做,甚至有丈夫说“不要往那方面去想,网络资料鱼龙混杂,都是杜撰出来的。”

  更令人心寒的是,有位丈夫崩溃地冲妻子叹息“为什么我们家就会这样啊,哎!”

  新手妈妈心理本就脆弱,最亲密的枕边人不理解自己的恐惧悲伤,无异于雪上加霜

  婚姻最珍贵的是有个知冷知热爱人。爱人一次次的不理解,足以令失望积攒成绝望,最终摧毁爱情、压垮妻子。

  去年,我们小区里一位刚出月子的宝妈跳楼自杀了。月子里,她向丈夫倾诉,说自己很痛苦,好像得抑郁症了。丈夫安慰她:“当妈都是欢天喜地的,你就是太悲观了,有时间我陪你多看看喜剧片。”仅仅一周后,妻子决绝地跳楼,只给丈夫留下短信:对不起,我什么都做不好,是世界上最没用的妈妈。

  苏苓说:“懂你的人,会用你所需要方式爱你;不懂你的人,会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爱你。两个人的世界里,懂比爱更难做到。”

  婚姻里可怕的是,用自以为是的方式爱伴侣,自以为深爱,却连妻子的苦楚和委屈都不懂。

  懂,远比爱更珍贵。

  不懂妻子的丈夫,没资格谈爱,也给不起她幸福。

   

  - 02 -

   

  生儿育女很辛苦,但这只是女人婚后难关开始

  前几天,福建一位90后妈妈留下千字遗书后,带着两个年幼儿子离家出走。网上的寻人启事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很多陌生人默默为母子三人祈祷可惜,失联60小时后,母子三人的遗体都在水中被找到。

  这位年轻妈妈在遗书中愤恨地写:所有一切都是拜我的公婆所逼。她嫁给丈夫时,丈夫家徒四壁一无所有。为了爱情,她心甘情愿地嫁给了他。婚后,丈夫很爱她。可是,每次公婆欺辱她,丈夫都劝她忍气吞声。为了丈夫,她努力一忍再忍。公婆却变本加厉,不仅言语攻击她,甚至动手打她。长年累月的委屈,终有承受不住的时候。生无可恋之下,她带着一双幼子自杀。她对婚姻绝望,不是因为夫妻不和,而是因为丈夫不懂她的委屈,不懂维护她。

  嫁入夫家后,女人成了家里的“外来客”,需要应对大家庭各种复杂的关系。若丈夫懂妻子的小心翼翼和满腹委屈,给她需要的庇护,她也不会心理崩溃,把死亡视作解脱

  都说幸福的婚姻始于爱情。

   

  但是,当两个相爱的人步入婚姻,直面繁杂琐碎生活成就幸福婚姻的,不是爱情,而是懂得。

   

  一万句“我爱你”,不如一句“我懂你”。

   

  懂妻子的丈夫了解难处和苦处不会任她孤军奋战心力交瘁

   

  - 03 -

   

  5月6日凌晨12点,张杰在微博上晒出自己为谢娜庆生的照片,并深情告白:爱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这条微博在短短时间内吸引了数十万网友点赞

  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杰娜夫妇已是幸福婚姻的典范

  当初张杰和谢娜公开恋情时,全世界都在泼冷水,没有人看好他们。

  他只是初出茅庐选秀歌手,而她已是红遍全国芒果台当家花旦

  质疑声中,谢娜义无反顾地嫁了。事实证明,谢娜没选错人。

  今年初,谢娜被黑粉抨击时,张杰发长文帮谢娜澄清误会,并心疼地写出自己眼中的妻子:

  其实一个女人要做到始终乐观积极、带给人欢乐,需要自己消化很多。她常常为我的成绩骄傲,却从不让我为她烦恼。她的要强和不在意,其实只是希望能自己消化,这样好的妻子,我真的为娜娜骄傲。而作为丈夫,我心疼她要强下的忍耐懂事

  我爱你,我的太阳女神

  曾有粉丝感叹:张杰不善言辞有谢娜懂,谢娜疯疯癫癫有张杰宠。

  其实,谢娜的疯疯癫癫,也只有张杰懂。

  娱乐圈很多一开始被看好的婚姻,最后却离婚收场。而张杰和谢娜,从不被看好,走到全民祝福,靠的不仅是爱情,更是懂得。

  我们因为爱情步入婚姻,但唯有懂得,才能白首

   

  婚姻走到最后,拼的不是爱情,而是懂得。

   

  - 04 -

  作家刘同说:“这世界上最好的关系是两个人相互理解,其次是两个人相互不理解,最差的关系是一个理解一个不理解。”

  爱情撑不起长久的婚姻,只有彼此懂得的爱人,才能相处不累、携手一生。

  现代女性看似都能独当一面,但她们不过是戴上了坚强面具来应对生活。

  幸福的婚姻里,丈夫不仅爱妻子,更懂她的难处和苦处。

  懂爱人的难处和苦处,才是最高级的爱。

   

  愿每一位妻子,身边都有懂自己的丈夫,了解她的喜怒哀乐,领会她的言外之意,从此深情不被辜负

  作者简介:安芯,自由撰稿人,重度文字爱好者,一边读书不倦,一边笔耕不辍

  往期好文推荐点击下方图片即可阅读

  ↓↓↓↓↓↓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记得【在看】

  或者分享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