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技多才能防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技多才能防身

2019-09-26 17:04:45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技多才能防身

  文:曾玉锦

技多才能防身

  在草地边的小湖里,鸭妈妈正在训练着鸭宝宝学游泳。鸭妈妈告诉它:“这个必须要学会,是看家本领呢!”

  鸭宝宝快长大了,可成天顾着玩耍,一点生存本领都没有。

  一天,鸭妈妈带着鸭宝宝在草地上捉虫子吃。鸭妈妈苦口婆心地告诉着小鸭子怎样才能抓到虫子。可小鸭子哪里听得进去,自顾自地玩了起来。东瞧瞧西看看完全不听鸭妈妈的教诲。当鸭妈妈找到虫子时,它就跑过来抢到嘴边。可经常到嘴的虫子还是溜走了,鸭妈妈非常伤心难过

  天空突然乌去密布,眼看就要下大雨了。对于鸭妈妈来说,是并不可怕的。可以趁着下雨好好的洗个澡呢。

  可鸭宝宝就不一样了。因为它平时不爱学习,到了关键时刻感觉得很无助

  鸭妈妈急忙地叫着鸭宝宝回家。鸭宝宝哪里肯回去,在草地上奔跑起来。这可急坏了鸭妈妈了。它在后面拼命的追赶着。

  跑着跑着,一不小心小鸭子掉进了一个深水坑里。“怎么办啊?怎么办?”小鸭子急得哭了出来。鸭妈妈也吓到了,来回地跺脚。看到四周的环境,找不到能帮忙的东西

  天渐渐黑了,小鸭子又怕又累又饿。它已经没抱着希望活着出去了。鸭妈妈没有放弃它的鸭宝宝,在草地上找来食物丢了进去。小鸭子仰起脑袋,十分吃力的才把食物吃到嘴。

  小鸭子在深坑里后悔地哭了起来,它后悔没听妈妈的劝言,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雨水持续地下了一整夜,湖里的水填满了,小鸭子终于得救了。她和鸭妈妈激动的相拥着。并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跟妈妈好好的学本领。

  从那以后,草地上,湖面上多了只勤奋好学的身影,小鸭子深深领悟到:“是技多才能防身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技多才能防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