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迎新季】将心比心 传道授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迎新季】将心比心 传道授业

2019-09-27 15:48:28 作者:李琪敏 赵维 任悦喆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迎新季】将心比心 传道授业

  【迎新季】将心比心 传道授业

  ——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见面会

  校园的秋天很美,每一片五彩斑斓叶子,都记载生命履历四季风雨,这个秋天,不仅仅意味着十几年寒窗苦读的收获,更是生命航程的又一个起点。2019年9月10日19:00,正值教师节,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见面会于图书馆礼堂正式召开。

  马院长致辞

  见面会伊始,马艳娥院长用简洁精炼话语致辞19级新生欢迎19级的新生前来,马院长通过自身实例生动形象同学讲解着“智院之魂”。在马院长院长的主持下,院长见面会有条不紊进行着。

  随后,“我有一个规矩,就是每学期要跟同学们见一次面,我希望今后见面的机会会更多。”王双喜院长的一句开场白瞬间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每个新学年与新生们见面已然成为了智能工程学院的传统。王院长的谆谆教诲犹在耳畔,这个学年,即使行程繁忙,他还是记挂着要与同学们见一面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王院长从快乐学习、快乐生活两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他指出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更高层次平台同时,也不能忘记热爱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王双喜院长指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尤其是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对就业带来很大的冲击,并且用人单位对于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只有不断提高自身,才能不为当前形势所困。

  王院长传道授业

  整个学院就是一个大家庭,王院长对待每一个学生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行业精英社会领袖甚至是国家栋梁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在于有没有信心毅力执着兴趣,“向最好的学、跟最好的比,不求最好,也没有最好,只求更好再更好”,就像孙子所说,“取其上得其中,取其中得其下,取其下必败”。

  大家拥有独立人格,拥有自由选择权力,学院会尽可能为同学们创造条件,提供平台,但是最终的决定权是在自己手中。“经师易遇,人师难遭”,此次院长见面会,不仅拉近与同学们的空间距离,更是将心比心,拉近与同学们心灵上的距离,不仅传授知识,更指明方向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