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你自己,超越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你自己,超越自己

2019-09-26 13:45:3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你自己,超越自己

  亲爱儿子你好!昨天下午我在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公告栏里,看到了研究生入学考试资格材料审查结果,你被列在不合格的范围之内,这是你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我大脑一片空白,一颗心蜷缩的疼痛难忍,心口堵得厉害。为什么不合格?哪里出了问题?是表格填写不对?还是报送的光盘演唱水平低?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给张老师电话询问情况,五六个电话过去,无回音忐忑不安地回到家,我想我不能把这个残酷现实告诉你,我应该先让你高兴地吃过晚饭不然,即使面对再好的佳肴,你也是很可能难以下咽的。晚上七点多钟,我终于打通了张老师的电话,我问其原因,张老师说:在评委试听光盘时,光盘无论如何也打不开,只好按不合格论处。事情就是这样。我回忆起报送材时的情况,我给你的那个光盘,是你安泰叔叔自己加工刻录的,要经过几道程序才能打开,别人是很难操作的,我就是忘了这一点,如果拿最早录制的那盘就好了,因为操作简单。没想到一时疏忽酿成这样大的遗憾。我还能说什么呢?

  吃过晚饭,我报着惴惴不安的有些隐隐作痛的心,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你,你当时有片刻的激动,你说心里有些憋闷,很快就平息了情绪,你说:“不能什么好事都是我的,我已经很幸运了。高二考上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考上公务员,去了公安文工团作了演员,一路走来,太顺利了。相比之下,因演唱光盘放不出音而审查未通过初试资格,这实在算不了什么挫折打击,只是疏忽大意所致罢了。今年不行,明年还有机会。明年考更好,时间宽松复习充分。我今年从警院培训月份才回来,这才复习一个多月,真要去考,未必能考上。所以,没有考试资格,未必不是好事。凡事都要辩证的、实事求是地看。我可以继续跟着张老师学习声乐,好好打基础,明年考试会更顺些。”

  我这时一切的担心都消失了,我感动地说:“儿子,你长大了,成熟了。没想到你这样担得起,放得下,妈妈一切的顾虑多余了。妈妈可以放下这颗沧桑的心了。在你面前,你的胸襟超脱折射了我的怯懦胆小,我多么苍白无力、愚昧无知啊!”

  你反倒安慰我,别把事情放在心上,你说这件事提醒我们做事再细心周全一些罢了,吃一堑长一智吗。

  话虽然这样说,但今天我看出了你内心矛盾凄苦午饭你没吃,只说早晨吃得晚,不饿,反劝我们多吃点。下午我去上课了,你短信给我:去看看舅舅,很想他的。我想这样也好,出去散散心,与舅舅舅母好好谈谈心,他们对你万般的了解关心,他们会帮助你的。

  好了儿子,祝你在舅舅家玩的开心,再过两天,你就回北京上班了,与亲属相聚日子很难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