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肯丢掉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肯丢掉的人

2019-10-06 13:40:35 作者:999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肯丢掉的人

  昨天,因为有小朋友上课的原因下班晚了一些,外面下着大雨,一路在狂奔回家!

  夜晚黑漆漆,看的不是那么真切,只是快到家了看到有一个男人拿着一把雨伞穿着工装看着我,我还在想“看着有些像爸爸,也那么瘦,那么渺小”,但也仅限于此了,继续骑着车回到煤球房。

  正在锁车,只听到有人叫我:“华”,“哎,我在这儿呢!”我回答,听出来是爸爸的声音,但我还十分好奇,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叫我呢?爸爸在哪里看到我了?爸爸这是去哪里了?

  一堆的问题萦绕在我的脑海里。

  我问:“爸,你在哪了?我看不到你!”,爸爸说:“我去接你了,看到带个帽子像是你就来煤球房看看是不是你。”

  只见爸爸打着雨伞,穿着工装,果然是那个渺小的模样。我在心疼地责怪爸爸:“你来接我干嘛呀,下着这么大的雨,不安全!”,“这不是看你该回家了还没回来,就想去接接你”爸爸说。

  还好是雨天,还好是黑夜,爸爸没有看到我湿润眼眶

  回到家,看到爸爸黑黑的模样,心里有一万个心疼。

  爸爸和我说,他也觉得身体有一些不舒服地方在了,我说,我看出来了。

  我们还说了一些什么,但都忘记了。只记得我不敢再说话,生怕出一个声音就忍不住哭出来,我也在极力忍住不能流下眼泪,也不敢去看向爸爸。

  一夜……安眠。

  今早起来,我买的鸡腿让爸爸吃,他说不喜欢,我只好拿起一只撕开放到我刚刚炒好的菜上,说:“爸,快吃,你把鸡腿啃了!”,爸爸又在推让:“你吃吧!”,“你快吃吧,爸爸,我都吃了可多了”我在催着爸爸快吃。

  只看到爸爸拿着被我撕的只剩下了没有几丝肉的骨头认真的啃,明明没有肉了,还是在啃,直到真的确认实在吃不出什么了才不舍的丢到垃圾桶里。

  看到此,又是一万个心疼。

  想到自己平时吃鸡腿,没有想过浪费,也是很认真的吃完,但从来没有想过要吃的这样的干净

  爸爸是舍不得吃,想要把最好的给我,同样的妈妈也是一样,那天拿着仅剩骨头的鸡腿啃来啃去,看的我好不舒服

  爸,妈,在我小的时候你们是我的大树,现在就让我为你们保驾护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肯丢掉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