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猪戴上个鼻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猪戴上个鼻环

2019-10-17 10:20: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猪戴上个鼻环

  给猪戴上个鼻环

  文/赵元波

  不知为什么,邻居家养的那头小猪特别顽皮,别的猪都是吃了睡,睡了吃,安静得很,他家的这头小猪呢,一点也不安分,吃饱了,还一个劲儿地拱来拱去,猪圈的石脚都让它给拱掉了几个石头了,更不用说石脚上的土基了,都拱出个大窟窿来了,有一回,就拱开了圈门,跑到菜地上拱菜去了,把一片菜地拱得是一片狼藉惨不忍睹,这猪鼻子厉害的吧。思来想去,邻居盘算着,是该治治它这猪脾气了,要不,简直就无法无天了。

  怎么治呢?邻居一筹莫展一时间想不出办法来。还是到了栽秧季节,看到牛鼻子上的那个牛鼻环,邻居这才有了主意

  邻居于是到街上买了点八号铁丝,把猪给捉住了,四脚给捆上,小猪嗷嗷直叫,像是要杀了一般,邻居才不管这些呢,谁叫你调皮,成天就拱来拱去,一刻也不安分,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不行了,用“麻袋针”把猪鼻子戳穿,把铁丝穿过去,用钳子把铁丝两头绞成环形,一个猪鼻环就待在猪鼻子上了。

  戴了鼻环的猪老实多了,不再拱来拱去,如果还拱的话,鼻环就会让它的鼻子发痛,就像个紧箍咒一样

  我见了,对邻居说:“你可真有办法!”

  邻居笑了笑说:“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谁让它这么顽皮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猪戴上个鼻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