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一个冬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一个冬天

2019-10-27 21:35:31 作者:孤单的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一个冬天

  “叶落,你……”聂阳震惊地看着眼前十年未见的女孩,却早已不是当年怯弱可爱模样

  叶落轻蔑地看了他一眼,把行李扔给他,继而吐了一口烟圈

  “咳咳……”聂阳因受不了浓浓的烟味,咳了起来。

  叶落撇撇嘴,掐掉烟,用围巾遮住下巴,“走吧,带我逛逛L市。”

  L市的冬天格外冷,街上的行人稀疏疏,三三两两。也只有叶落会这么喜欢冬天出门,也只有聂阳甘愿在冬日伸出双手为她提上行囊

  叶落这个名字来历不好,她出生的那个冬天,全国降温天气及其恶劣,而正在匆忙赶回家的爸爸在中途发生交通事故停滞在路上,在家待产的妈妈无人照应,送到医院时候,已经是难产了。她的命是用***命换来的,她爸懊悔不已,却把恨意转移到了她的身上,如果只能选一个,那么他希望活下来的是他妻子,而不是这个女儿。或许,因为深爱着某个人,所以人在面临带有伤害性的选择的时候,宁愿去伤害爱得少一点的那个人,就像她妈妈为了她,不顾父亲感受,就像父亲因为母亲的死,从未把她当过女儿。

  父亲总说,冬天是四季里最糟糕季节,叶落树枯,万物衰竭。他只是因为她才觉得冬天不好,因为她是叶落。

  2

  “聂阳,为什么你也这么喜欢冬天?”叶落想起往事,想起临行前父亲那毫无感情话语,一时心头郁闷,又拿出了烟。

  聂阳拉着她手阻止她拿烟的动作,“女孩子抽烟不好。”

  叶落白了他一眼,但还是收回了要拿烟的手。

  “喜欢冬天,因为冬天很简单。”

  叶落嗤笑一声,还是这个回答小时候问他多少遍他都是这样回答。

  来到聂阳的出租屋房子虽然简陋整理井井有条,不管在哪,他都是那个温暖的,可以活得很精彩大男孩,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是真的可以感觉到温暖。

  或许是因为他名字里有个阳字,聂阳从小就是个温暖的男孩,在她被其他小朋友石头口水的时候,是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站出来保护她的人。

  只有他,愿意在下着大雪的冬天陪着她爬到山顶去堆雪人

  只是,过了冬天,他就离开了,而这一别,竟是十年。

  长大后,两人也都十分默契地没有打听过彼此的联系方式,直到今年叶落来L市读专科学校,才找到了他。

  叶落成绩不好,典型的女混混,喝酒打架样样好,数理化屁都不通,不过她和再多的男生去野,都未曾在爱情方面涉过足。

  3

  校园生活是十分单调的,或许是因为叶落性格太张扬太嚣张女生都不愿意同她往来,唯有那几个经常逃课去上网的男生喜欢跟着她,而聂阳所在大学离她这儿很远,两人也只有周末的时候见见面。

  她很珍惜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很简单,很平淡,但又有种细水长流般的满足感

  但有一次,让叶落印象深刻,让她在往后的时候里忆起都带着深深惋惜感。

  一个平常星期五,叶落带着几个兄弟逃了晚课,跑到市区的小吃店里,翘着二郎腿,啃着鸡腿,喝着啤酒

  直至深夜一点。

  店里来了一个穿着朴素气质脱俗的女孩,她换上工作服,格外的好看

  旁边的小弟碰了碰叶落:“落落姐,那个女的。”因为叶落复读过两年,所以比这群小弟都年长两岁。

  叶落嘴角上扬,一口将杯中啤酒豪气下肚:“等着,姐叫她过来。”

  “服务员!”叶落嘴里叼着烟,痞痞地用筷子敲着碗。

  那个女孩微笑着走了过来,“你好请问需要什么?”

  “老子需要陪酒的,就你了。”

  叶落性格如此,说话直白

  女孩依旧笑着拒绝,不过在叶落的强迫下,女孩还是被灌了两杯啤酒。

  遇到像叶落这样蛮不讲理爱发酒疯的女孩,老板和周围的客人都是能避则避,反正也不是很严重的事。

  直到一个熟悉声音响起,叶落才住了手。

  “你怎么会是这样的人?”聂阳看到这个样子的叶落,觉得不可思议

  叶落冷笑,“怎样?我就是看不惯世间这些美好事物,我就是想毁掉,怎么办呢?”

  “你简直不可理喻!”聂阳不想再和她多废话,直接拉着那个刚被欺负过的女孩大步离开。

  叶落落寞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他真的是一个很温暖的人。

  4

  叶落知道他和那个女孩在一起的时候,是在他的生日party上,他的人缘一如既往的好,只是难能地高调了一次。

  地点是在他们学校的ktv,人很多,他们都互相熟识,玩得很开。

  叶落在路上堵了车,晚了半个小时

  她出门前特地化了个妆,显得格外性感撩人。

  只是在推开门那一瞬间看见他拉着那个女孩的时候,身子明显僵了僵。她突然不舒服一句话也不想说。

  叶落不知道那个晚上是怎么过去的,只一个人不停地喝酒抽烟,浑身散发着“闲人勿扰”的警告

  后来他们提议去吃烧烤,叶落走之前,看到了女孩对她的不屑一笑。

  5

  那个女孩叫安小七,怎么说呢,叶落并不了解她,但确实很不喜欢她,安小七和她曾经的兄弟谈过一段,在此期间她看见过好几次安小七和别的男人厮混在一起,叶落这个脾气怎么可能容得下自己兄弟和这种女人在一起,可最后他们分手的时候她兄弟指着她鼻子大骂:

  “叶落,我以后麻烦你别多管闲事。”

  “你他妈以为你叶落是谁,你自己就是个垃圾货色有什么资格讲她?”

  “现在分手了,你开心了?”

  一个局中人爱得太蠢,一个局外人自以为是

  她恶心安小七那副装得清纯善良的样子,更痛恨聂阳喜欢上了她。

  直到看见聂阳牵着她手的时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也会心疼。

  她以为他们会相安无事顺其自然

  时间向她开了一个可怕玩笑

  叶落还是选择离开L市,很突然。上了火车才给他发了消息

  “我离开L市了。”

  “一路平安。”

  6

  三年后,S市第一酒店

  “先生,你好。”

  “叶落,你……”在S市出差的聂阳震惊地看着叶落。

  一身干练西装锁骨处的短发精致妆容得体笑容

  叶落当了酒店经理,聂阳在L市的一家上市公司人事管理

  三年后的他们,都过得很好,不管少了谁,只要你愿意,都可以过得很好。

  “我没有和小七在一起过。”

  西餐厅里,叶落拿着高脚杯的手顿了顿,“嗯,都过去了。”

  或许在曾经那个时光里,她是喜欢聂阳的,只是有些东西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走出门外,天空飘起了小雪。

  “真好看!”叶落笑得灿烂,再无当年的灰暗阴霾

  聂阳看着他久违的侧脸,想抬手去触碰。

  那一瞬间,叶落跑开了。

  “小傻子,我在这儿!”叶落激动地挥挥手。

  对面西装革履年轻男人拿着伞走了过来,满眼宠溺

  聂阳僵住了,就像当年叶落看见他拉着小七的手一般,那种感觉,很难受

  “哎呀,不要打伞,下雪天不打伞,就可以一路到白头啦!”

  ……

  7

  聂阳终究是错过了叶落,那天晚上,叶落没有给过他解释,他也没有去追问。而在他生日那天,安小七突然拉住了他,本想挣脱的他看到叶落那淡漠表情,他并没有放开,他后来想去找叶落解释,却发现她早已离开。

  因为他并没有看到短信,是安小七看见的。

  但那又怎样呢,那些关于青春,关于小心翼翼的喜欢,早就随着时间的消逝而埋葬了。

  只有聂阳自己知道,喜欢冬天是因为简单善良的叶落。

  只有叶落自己知道,她眼中从来没有什么美好的事物,除了下雪天,除了聂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一个冬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