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临时思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临时思绪

2019-11-18 10:23:03 作者:我会开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临时思绪

  昨天陪她去医院检查,在ct室外面排队等候时,看到ct室里面一位老人躺在床上不停的挣扎,他双腿弯曲用力蹬着床,左手用力抓着床沿,头一次又一次摇摆着抬起来,一次又一次的被家人按下去。一位穿着红色大衣的中年妇女不停的叫着爸爸,爸爸,要检查了。可是老人并不听,他挣扎着要起来,头用力左右摇晃,举起双手幅度的摇摆。我当时心里想,这位老人怎么会这样,就是拍ct,为什么这么抗拒?不想拍,他可以说出来啊,可是他一直不说话。外面排队等候的人也略有埋怨。站在我旁边的一位中年大叔说道,他神志清楚了,得了老年痴呆。 我这才反应过来,排队的人也停止了埋怨。

  老人一直挣扎,他女儿耐心的凑在他耳边叫他做检查,一位穿着黑色羽绒服中年男人,应该是老人的女婿,一直沉默着按着老人的右腿;还有一位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的年轻人,戴着眼镜,里面穿着一件衬衫,外面搭配着一件毛衣,整个人斯文文,他也一言不发眼睛直勾勾盯着老人,双手按着老人的右腿。我想他应该是老人的孙子医生见老人实在不愿意,干脆叫家人把老人推了出来。老人终于停止了挣扎,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

  可是,刚推出ct室门口,老人突然抬高双腿,左手高高举起,右手反撑着床要起来。中年妇女立马抱着老人的身子焦急的问道:爸爸,爸爸,你要咋子?爸爸,你要咋子?老人不予理会,他口中喃喃自语,突然又放下双腿,迅速的把裤子脱了。护士马上反应过来的说到,他是想上厕所中年女人焦急的问道:爸爸,你是要上厕所嘛?是不是?这时中年男人终于说话了,他大声说道:护士说是肯定是。快点把他抱起来。找盆子。戴眼镜的年轻人立马俯下身子在床下找了一番,但是只找到了挂在床边的一个红塑料袋。这时老人已经赤裸着下半身,坐在床沿上,中年女人紧紧抱着老人的身子催着年轻人。她担心地板凉,不愿老人赤脚踩在地板上。中年男人不耐烦的说道:现在不管这些,先让他把厕所上了。他嘴里说着,两手将老人扶着站在地板上。中年女人一把拿过年轻人手里的塑料袋,蹲在老人面前,让老人把问题解决在塑料袋里。

  我心里一震。人要到了什么地步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上厕所。在现在这个文明社会里,可能只有像这位老人患了老年痴呆才会。而他年轻的时候,是万万没有想到过自己会患老年痴呆吧。这位老人年少的时候,可能也像他孙子一样精神抖擞,会穿衣打扮赶时髦;中年的时候可能和他女婿一样,沉稳果断,肩负家庭生活重任。可是到了老年,命运捉弄,让他患了老年痴呆,没有了遮羞心,会急不可耐的在大庭广众之下上厕所。

  假如,他预料到了他有一天会这样,他会让自己活到今天吗?我不禁想到。

  人的一生很长,我们在童年的时候不会去预测少年发生什么;少年的时候我们开始渴望长大与拥有青年的时候我们在回顾努力成长;到了中年,我们已经被生活雕刻成固有的样子;到了老年,我们返老还童,想以最简单乐趣去度过最后的时光。我们永远追求美好东西,而忘却了不美好的东西也在追着我们。像眼前的这位老人,到了老年被老年痴呆追上了,他开始以独特方式感知这个世界,甚至是失去了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他可能忘记了自己的一生,只剩下没有思想躯壳。所幸,他还有孝顺后代

  这时,ct室的门打开了,我看着她躺在床上缓缓的从ct机下面出来,我心里想着,希望她不用奔跑,也永远不要被不美好追上。希望她这次复检没有问题,希望她永远健康。这次好的是,检查报告显示她的病已经好了,只是右肺下面还有少于炎症,她自己平时注意就可以恢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临时思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