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佛才是真正的保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佛才是真正的保险

2019-11-18 10:52:0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佛才是真正的保险

  学佛才是真正的保险

  曾经有很多人上门劝我买“保险”,我都会反问一句“你们能保我什么?能保我不生病么?能保我不出意外事故么?能保我不死亡么?……如果能,那才叫保险;如果不能,那叫骗钱!”

  对方苦笑:“我们可以理赔,减少经济损失啊。”

  我笑了:“一个人的生命死了,已经损失净光,还减少什么损失?你们赔钱给谁?又有何用?不能防患于未然,谈何保险?!”

  “ 那么,你说什么才是真正的保险呀?”

  了悟子正色告之曰:

  佛法乃是保险之法、救命之法、解脱之法,与一切众生生命安全幸福息息相关

  佛法不是作学问、搞科研、写论文,玩艺术,搞经营,那些都没用!死到临头日,祸从天降时,那些东东没有半点用处。吾人平生努力追求和积攥的宝贝全部作废,甚至连朝夕相处、爱怜不舍的肉体也要化为灰烬,一颗孤魂幽灵,撒手归天!

  哪怕你是帝王将相富翁大腕,权倾朝野,名震四海、富甲天下,又能如何?

  人生最多一百年,不过三万六千日,退去童年和老年,有效时间有几天?

  一年三百六十日,不在愁中在病中。好歹无病亦无愁,辛苦忙碌出头

  拼上性命大钱,挣了大钱命亦休。不见乞丐寻短见,只见富人高楼

  可惜,如果他们平生学过一天佛,就不至于如此痛苦、如此可怜

  世界上每天发生那么多灾难、死亡那么多的人,我敢说他们中没有一个念佛的!

  为什么?哪怕真心念过一句佛号,就有佛力加持逢凶化吉;哪怕真心念一遍《佛说阿弥陀经》,就会被一切诸佛所护念,消灾免难,绝不会有横死(意外事故)!

  请问,世界上哪一门科学、哪一门学问、哪一种行当,有如此大的利益?可以保全你的生命?

  所以,我越来越坚信:只有学佛、念佛、拜佛、成佛,才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真实、最美好、最圆满的保险事业

  李炳南老居士往生前一天跟同学们说:“世界乱了,诸佛菩萨神仙来都救不了,唯一的生路,就是念佛求生净土!”

  我们在家里念佛,对社会、对世间也有贡献。因为我们念佛发出去的是清净平等觉的思想波,可以缓和世间人邪恶的思想波。果真懂得这个道理,就会相信我心平气和念佛,对世界和平、社会安定真有帮助

  真正发心念佛就是自度度他,真正发心念佛就是救世间的劫难,不要以为自己没有这个能力。诸位同修能真正觉悟,真正放下是非人我、贪嗔痴慢,奉行世尊教导的三福、六和、三学、六度,就有能力安定社会,维护世界和平。

  只要我们真心诚意,佛菩萨处处应现,感应道交。特别是在世间有大灾难时,我们要帮助一切苦难的众生。念佛不仅是为自己,更要为一切苦难众生。我们一定要做,不做就没有慈悲心。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自度度他。

  南无阿弥陀佛

  印光大师开示:生死事大,老实念佛

  古人云:“死生亦大矣,岂不痛哉”。窃谓不知其由,虽痛何益。须知一切众生,随业流转,受生六道。生不知来处,死不知去处。由罪福因缘,而为升降,辗转轮回,了无已时。如来悯之,示以由惑起业,由业感苦之因缘,以及常乐我净,寂照圆融本体。令其了知:由无明故,遂有此身。即此色身,全属幻妄。不但四大非有,兼复五蕴皆空。既知蕴空,则真如法性实相妙理,彻底圆彰矣。

  终日以志诚心念佛,或大声,或小声,或心中默念,皆可。出声念,则可念六字,心中默念,字多难念,宜念四字。无论大声小声,均须心里念得清清楚楚,口里念得清清楚楚,耳中听得清清楚楚。虽不能礼拜,然心中常须存恭敬心,如对佛前,如堕水火,以求救援,绝不敢起一念不正当之心。

  从日至夜,睡著则任他去,醒来即接著念。以念佛为自己本命元辰,便可消除恶业,增长善根,可望病愈身安。病愈之后,仍不可放舍,庶可超凡入圣,了生脱死,往生西方净土矣。

  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

  一旦无常至,方知梦里人,万般带不去,惟有业随身。

  世上光阴短,地狱噩梦长,随缘消旧业,莫再造新殃。

  爱河千尺浪,苦海万丈波,欲免轮回苦,及早念弥陀。

  少说一句话,多念一声佛,打得妄念死,自性法身活。

  得道西方去,莲花朵朵开,花开无数亿,朵朵见如来。

  净极光通达,寂照含虚空,反观此世间,犹如梦中事。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十方三世佛,阿弥陀第一,九品度众生,威德无穷极。

  我今大皈依忏悔三业罪,凡有诸福善,至心用回向。

  愿同念佛人,感应随时现,临终西方境,分明在目前。

  见闻精进,同生极乐国。见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无边烦恼断,无量法门修,誓愿度众生,究竟成佛道!

  虚空有尽,我愿无穷;情与无情,同圆种智。

  南无十方三世一切佛,诸尊菩萨摩诃萨,摩诃般若波罗密!

  南无阿弥陀佛!

  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