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与他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她与他寻

2019-11-18 20:15:12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与他寻

  “我这个元旦假期来找你吧。”

  “怎么突然一下子有这样的想法。”

  “昨天晚上下定的决心。”

  “下定决心?来找我玩嘛?”

  “你可以这样想。”

  “可是我还得打兼职呢,可能没什么时间。”

  “没关系的,我可以陪你一起过去,你打兼职,我去店里消费,嘿嘿。”

  “噗,好吧。”

  “那我订票啦。”

  “好。”

  “12月30号下午3点就能到哦。”

  “好。”

  “那到时候见,我先去晚自习啦。”

  “好的,去吧。”

  男孩手机放在口袋里,背上书包,走出寝室准备前往教室,走在路上男孩抬头望着天空心里默念:“等我。”

  两个星期后,男孩拿上了行李箱前往动车站,因为只去两天,所以行李箱里只放了一件厚外套和一些换洗的内衣袜子,另外还带了一些零食饮料

  上了动车,男孩给女孩发了条消息:“上车啦,就快到了。”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5个小时,男孩第一次如此煎熬,他第一次体会到了度秒如年的痛苦,他一会儿就看看手机几点了,一会儿又看看动车的行程表。接着,男孩试图通过玩手机,看小说,刷剧来打磨时间,但没多久,他就关掉了这些程序暴躁一通后,又打开了手机,女孩还没回信息。“她今天去兼职了吗?还是别的事没看到信息,她应该会来接我吧,我和她说了三点到的,一定会来的吧,一定会。”接着男孩平复了心情,望着窗外,呆呆的望着。

  下午三点三分,动车准时停在了终点站

  男孩从兜里拿了手机,依旧没看到回复

  “她今天这么忙吗?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她?”犹豫了一会儿,男孩拨通了女孩的电话。

  嘟-嘟-嘟……

  “怎么没接,出什么事情了吗?”男孩有点焦躁了。

  咔哒,电话呼出45秒后,女孩终于接了电话。

  “我到啦,现在在动车站。”

  “好哦,我在忙呢,对不起啊,没办法来接你啊。”

  “没事没事,我在你学校附近预定了住的地方,现在用导航去那,先放行李哦。”

  “好的,那我去忙啦。你自己注意安全。”

  “知道的,放心。”

  接下来,男孩走出了动车站,打开导航,选择目的地,接着3次的转乘,路程有点颠簸,但是终于抵达了学校附近。再次打开导航找到了落脚点

  “幸福宾馆。”终于到了,安顿好之后。男孩又打开了手机,:“安顿好啦,你多久结束?”

  “啊,不好意思啊,我刚才接到加班的消息,说晚班可以加工资。可能得到晚上9点了,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我去找你吧,去你那附近等你,你把位置发给我。”

  “这样不好吧,你赶车挺累的,要不今天休息一下,明天再出来。”

  “没事没事,说好的一起吃饭的。”

  “好吧。”

  男孩整理好行李,出门了。看着快下雨的天气,又回去拿了伞。

  男孩直接打了出租车,不过只是在女孩兼职的附近。男孩突然不想去到女孩兼职的店里了。

  “我就在附近转转,你中间可以请假一小会儿吗,我给你买点吃的,或者我们去附近店里吃点。”

  三分钟后,女孩回复了:“没办法哦,跑出去得扣工资的。”

  “好吧,那我在附近等你,你快下班了,和我说,我们一起回去。”

  “我下班是走路回去的。”

  “我陪你啊。”

  “那你在彩虹桥那边等我吧。”

  “好,我导航过去。”

  下午七点,天色暗了下来,男孩找到了彩虹桥,很美,男孩找不到别的修饰词来形容了。在这寒冷黑夜里,似乎能给这个少年一点点温暖。望着这个色彩斑斓的彩虹桥,男孩突然灵光一闪,心里有了一个想法。

  不一会儿,天空就开始下起了小雨,男孩打开了导航,搜了附近花店,接着选了一家评论好的花店,准备前往。

  “还有两个小时,得快点了,否则来不及了。”

  男孩的脚步不自主的加快了,雨越下越大,但是男孩的脚步却越走越快,男孩不擅长用导航,所以有时候会在一个地方绕来绕去。心里越急,脚步越快,鞋子也湿了,但是说来奇怪,男孩对冬天的寒冷和冰冷的雨水似乎没有了知觉,可能是有着火热的心吧。

  男孩找到了花店,看来看去,问了老板价格,其实男孩是第一次买花,完全没有经验

  “这款288的吧,价格实惠,而且漂亮。”老板指着图片上的红色玫瑰花图片继续说道,“一捧有11朵呢代表了一心一意。”

  “那就这多吧,外面用那种外文报纸包起来。”

  “好嘞,这是卡片你可以写上想说的话。”

  “不用了。”男孩刚说完,又马上喊道:“还是给我吧。接着写了几个字,把卡片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

  经过30分钟的等待,终于花做好了。男孩接过花,把卡片放在花里。接着,结了账,转身准备离开

  “小伙子,祝你今天表白顺利。下雨了,小心花弄湿了。”老板站在门口对着男孩喊道。

  男孩没有回头回应,在路上,男孩一直觉得每遇到一个人都会往他这里看。可能事实如此,也可能是男孩的心理暗示

  回来的路很顺利,男孩记得清楚,等到了彩虹桥,8点50了。

  “呼,赶上了。”

  “你快下班了吧?”男孩发消息给女孩。

  2分钟后,女孩回了消息:“不好意思啊,可能得9点半,这会儿人多了,又忙了,得晚点了。”

  “没事,我在桥中央等你。”

  男孩一手拿着花,一手拿着伞,走到了桥中央,这座桥有两部分感觉像是两条桥缠在一起组成的一座大桥,男孩顺着走了一条,是靠下方一点的桥。到了桥中央,风变大了。男孩把花护在怀里,继续等待。

  9点30分:

  “下班了吧。”

  “快了,再等等我。”

  9点50分:

  “我下班了,你在桥上吗?”

  “在的在的,你快来呀,我在桥中央等你。快哦。”男孩眼里突然闪烁着光,内心开始紧张激动起来。眼里一直往女孩那岸桥望着。10点10分,一个身穿黑色羽绒服身影出现在桥的水平视线上,男孩赶紧收起了伞,挡着那捧玫瑰

  又过了五分钟,女孩走近了。

  男孩盯着女孩的脸庞,太熟悉了,6个月,高考结束的半年,男孩终于又见到了女孩,这次他来到她读书的城市目的很明确。

  “你,你终于到啦。”男孩说话有点结巴

  “嗯嗯,不好意思啊,你来找我,还让你等那么久,我们回去吧,下雨了,你怎么不撑伞。”

  “我……”男孩脸变得滚烫。

  “怎么了?”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男孩把花递到了女孩面前,头转了过去。

  沉默……

  “你这是做什么,你不是来找我玩的吗?怎么就突然?”

  “我,喜欢你啊,我,喜欢你很久了。”

  “可是……”

  “我觉得你一定也对我有感觉吧,要不然平时你和我聊天的语气,还有对我的关心,还有空间的留言……”

  “我们是朋友,我没那个意思的,我以为你这次来找我是想和我一起假期旅旅游,我都和你说了我打兼职没时间,你还要来,我也没办法了。”

  “可是,你之前还经常给我发自拍,我们经常聊天,你心情不好也来找我安慰你啊。”

  “那不是把你当做朋友嘛。”

  “那,那你别急着拒绝嘛,在考虑一下,没事的,我们先试着处处,不行再说,可以吗?”

  “对不起啊,我目前没有恋爱打算。之前让你误会了,是我的问题,对不起。”

  “那,你啥时候准备恋爱,我可以等的。”

  “不知道,我觉得一个人更好,无牵无挂,你别在我这浪费时间了,有更好的女孩等着你呢。”

  “可是我只喜欢你啊。”男孩走进了一步。

  女孩推了几步,靠在栏杆上,说道:“对不起,我们还是做朋友合适。”

  沉默……

  “好吧,之前我理解错了,那花你收了吧。”

  “花我不能收,带回寝室我室友也会误解的。”

  “那我把它放在桥上吧。”说完,男孩花放在了桥边,立在那。

  女孩看都没看那捧花一眼,男孩站起了身,感觉眼前一黑,脚的冰凉,胃的饥饿,一下子涌向了男孩。

  “我送你回学校。”男生转过身,微笑的对女孩说。

  “嗯。”

  “我本来打算明天告白的,明天是12月31号,我想着在12月31号的晚上11点50分告白,如果你答应,那我们就会在1月1号的0点在一起了,可惜,今天看到这个彩虹桥没忍住,提前行动了。”男孩还是笑着和女孩说道。

  “对不起啊,让你误会了,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朋友,我不知道你的想发……”

  “没事的,我们还可以做朋友的吧。”

  “当然的。放心啦”

  “那就好。我送你回去啊。”男孩依旧微笑着

  “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她与他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