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连载13)生命中的贵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连载13)生命中的贵人

2020-01-25 19:15:28 作者:goldenstoneinvestor 来源:杨天南财务健康谈 阅读:载入中…

(连载13)生命中的贵人

  那些对低迷股市唯恐避之不及的人们

  却在牛市中蜂拥入市

  生命中贵人

  作者约翰·罗斯柴尔德

  译者:杨天南

  1921年,道琼斯指数跌至63点低点,这一低点曾在1888年出现过。到1929年,道琼斯指数达到巅峰的381点,史密斯乐观态度终于被大众接受那些十年前对低迷股市唯恐避之不及的人们,却在牛市中蜂拥入市。美国基金行业先锋——马萨诸塞投资者托、道富投资公司,先后在波士顿成立典型的投资者看重的是分红,而不是公司盈利。

  铁路公司作为典型的蓝筹股,不断发行新股吸引那些保守的寻求安全回报的投资者。时,铁路被称为 “美国的20%行业”,因为消耗了美国国内20%的钢铁煤炭木材以及燃油的总产值。铁路行业已经度过了不值得信任青春期,现在正值壮年,达到了值得信任、高枕无忧阶段。十年之间,铁路股指数翻番有余。

  戴维斯当时是否读过史密斯的书,不得而知。但是史密斯提到的观念到处流传,他不可能没有一点耳闻,他也不可能看不到报纸上连篇累牍的,关于那些 “融资百万富翁”如何借钱致富的快速发财的报道

  尽管,当时的戴维距离后来走上投资的道路还有四分之一世纪,他却在一趟前往法国的列车上,遇见生命中的贵人未来资助者 —— 未来的妻子凯瑟琳•沃瑟曼。回顾戴维斯传奇投资成功故事,其最初的投资资本,并非来源里皮奥里亚的街头店铺收入,而是来源于纺织业。这个来源于纺织业的资本种子,此刻就放在一个信托基金里,这个信托的受益人就是此时坐在车厢过道对面的安静女孩

  凯瑟琳打量了着这位后来成为她丈夫年轻人线条分明小麦色的面孔、粗花呢制的英伦夹克、更显精致的肘间皮质补丁—— 那分明是常春藤联盟制服。她留意到他的肢体语言害羞眼神、斜倚的肩膀)与他的着装并不相称。她察觉到了他与女性相处时的局促,猜到他不会主动招呼,于是她打破了沉默:“下一站是日内瓦吗?”

  他们发现两人都在日内瓦下车,都是来参加由洛克菲勒赞助的瑞士暑期学校。这个学校将世界各地的学生精英聚集在一起,洛克菲勒家族希望全球这些高智商年轻人,即使将来仅有一小部分可以成为国家领袖,如果他们还能记得当年曾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就会减少相互间战争。这个目标是乐观的,但这所学校至少已经促成了一桩前景光明的联盟 —— 戴维斯和凯瑟琳。

  戴维斯具有 “五月花”血统,凯瑟琳则具有埃利斯的血统。但他们发现双方具有很多共同之处,两人都出身名校(一个是普林斯顿大学,一个是韦尔斯利学院),都攻读俄国历史,在到瑞士之前,两人都曾经去过俄国及其周边地区。戴维斯曾经到列宁格勒和莫斯科参加过学术会议,凯瑟琳曾经在高加索的荒原上策马,睡过帐篷,与吉普赛人一起野营,和部落酋长进行过物物交易,也对付过不少好色之徒。

  凯瑟琳比眼前这个曾经的《普林斯顿日报前任编辑年长两岁,有着更多的浪漫经历。她曾经与姐姐 “剩下的”大男生约会过,与他们相比,戴维斯就像一个小弟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连载13)生命中的贵人】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