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走过最远的路,竟然是老公的套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走过最远的路,竟然是老公的套路

2020-03-17 17:45:15 作者:杨小米 来源:我和刘先生的日常 阅读:载入中…

我走过最远的路,竟然是老公的套路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

  文/杨小米

  微博/@杨小米1988

  最近,刘先生特别忙。本来可以不这么忙,有一个项目,本来分给同事了,赶进度,他去分担了一部分

  这三周,他就休了2天,每天晚上,差不多10点回

  刘先生,在工作上,是一个非常实在的人,什么职场生存之道,一点都不懂,就是那种傻傻干活的人。

  有时,我分享给他一些职场经验比如说情商高一点,不要那么较真,他说:“给我说了,我也做不到。”

  不知道为什么,对于这样的老公,我反而特别欣赏

  刘先生觉得,最理想的工作,是去故宫修文物小时候,他看到修自行车的,觉得这个工作特别好。他喜欢钻研,不喜欢和人打交道

  他的工作倒是挺适合他,搞研发,他很有耐,也喜欢。有时候,为了攻克一个问题加班加点,对他来讲,也不是负担

  他这种钻研精神,用在工作上,可以取得成绩用在我身上,就是一件不太美妙事情了。

  2019年,他们的绩效出来了,他成绩还不错,应该可以拿一笔不错的年终奖了。他们公司,每年的5月份发上一年的年终奖+TUP分红。

  一听要发钱了,我超兴奋

  我说:“你能不能给我买一个香奶奶的包?”他爽快地答应了。

  我好开心,一直没有舍得买,我提醒了一句:“这个包,你做好心准备,比你给我买的LV、Gucci的包要贵不少。”

  他才发现了,紧接着来了一句:“我们出国玩的时候,再买,一个包省几千块钱呢。”

  目前的情况根本可能出去玩,我们所有的出国旅行全部取消了,这意味着今年买不了。

  加上明后年肯定小孩去了,出去的机会几乎没有。

  

  这不等于没有吗?

  不能攒一起吗?

  刘先生肯定会用其他的套路,套路我,最终包只能买一个。

  在我家爸爸弟弟都是那种很大方男人

  刘先生的抠门,刷新了我的认知。在他之前,我真没有见过这么抠门的男人?

  每当我吐槽他,他都反驳“我也不花钱呀,我对你比我自己大方多了,给你花1000,也不舍得给自己花200。”

  这倒是。

  有时,我也很理解他,他兄弟姐妹多,而且兄弟三个读大学,都是靠助学贷款奖学金完成的,没有花家里一分钱。

  他曾和我说,自己读大学,买过最贵的鞋,花了200块钱左右,四年大学,就买了这一次。

  我只能安慰自己,他节约的钱,都是我家的钱。

  他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在我买衣服化妆品、美容、和朋友聚会上,不太干涉,但买包这种贵的东西,还是要报备的。

  其实,我赚钱能力不错,买包还是买得起。只是,我不想对他说:“我赚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这样很没劲影响两个人的感情

  发年终奖不可以,6月1日,就是我们结婚纪念日了,应该可以吧?

  我俩在消费观念上,斗智斗勇了几年了,目前各有胜负。

  等我买包成功了,一定写文章告诉大家。

  在家里一点地位都没有的我,心塞塞。

  - END -

  推荐阅读

  王牌对王牌:没什么营养,但就是很喜欢

  第一次见公婆,应该注意什么呢?

  昨晚,我吼了老公......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