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眼前的黑暗都是假象,请再坚持一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眼前的黑暗都是假象,请再坚持一下

2020-04-06 11:06:48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眼前的黑暗都是假象,请再坚持一下

  很多人真的不能理解抑郁症,他们觉得不过是无病呻吟矫情朋友告诉我,其实他们自己也很痛苦,他们很想摆脱这样的自己,于是觉得自杀是他们最好的选择。最初的时候我常常会安慰朋友,振作一点,都会好起来的。其实我知道这些都是废话,对于抑郁症来说,如果几句简单的安慰有用的话,他们又怎么会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了。身边有人抑郁时,也许感觉自己需要告诉对方别再闷闷不乐,要摆脱坏心情。但抑郁症并不是你想让来就来、想让它走就能走的。而且面对“振作起来”的请求,抑郁症患者往往是没有办法回应的。朋友情绪稳定的时候和我说,抑郁症就像其他病症一样,好比你喉咙发炎说不出话,无论别人在怎么鼓励你,你依旧还是发不出声,这是他们自身无法克制的,不是靠意志力就能完成的。

  还有很多人觉得抑郁症患者很自私,经常会问“你有什么好抑郁的”“你对的起你爸妈吗?”这种问题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真的是致命的,不是抑郁症的人无法感到这句话有多残忍。是因为你无法通过论理的方式,让一个人不再感到抑郁。一个人患上抑郁症并不是他自己的选择,尽管抑郁症不能从外部世界被“看到”,但它是一种真实疾病。当我们真的不能帮助到他们的时候,就默默地陪伴他们吧,什么也不说,用行动告诉他们,我愿意陪你走过人生里的低谷

  《一个人的百年》里写到:“一个人选择自杀一定有他或她之大不幸的根由,他人哪里知道?更何况拒绝一种生活也是一个人的尊严勇气表示,至少是一种消极的表示,它比那些蝇营狗苟生命更像人的生命。像一个人样地活着太不容易了,我们每个人只要还有一点人气都会有一些难以跨过的人生关口度日如年时刻,也总会有一些轻生放弃念头,正因为如此,才有人说自杀不易,活着更难,当然不是苟且偷生的那种活。”

  其实有段时间我自己也有些抑郁,本身我自己是一个骨子悲观乐观主义者,当时的感受就是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总觉得生活是阴沉沉的。感觉世界都充满了热闹,而我却被这热闹所抛弃喜欢自己把自己隔绝起来,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发脾气,摔东西。无意识地写了一些特别压抑文字。后来我意识到了自己这样不对,去看了医生也有吃药,还好病症不重,在朋友的陪伴中,慢慢的就好了起来,也许我比较幸运吧,偶尔还是会有突如其来的“丧”。不过我现在慢慢的能和这种“丧”相处,我觉得我写东西很多一部分来自于它,所以我也挺感激这种“丧”的。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其实现代人的崩溃总是悄无声息,谁也不知道灿烂笑容背后的灵魂在被如何煎熬,就当我正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突然看到雪莉因为抑郁症而自杀的新闻,我有点喘不过气,就在我想通过自己努力去帮助更多抑郁症患者时,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又离开了我们。如果你身边也有朋友正在经历抑郁症的折磨,轻轻给他们一个拥抱吧,告诉他们你已经很棒了,或是默默的陪着他们,直到他们感受到生命的温度。

  众生皆苦,还请努力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