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述 | 一不小心,约了个跨国P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述 | 一不小心,约了个跨国P

2020-05-03 17:31:43 作者:沐儿姑娘 来源:沐儿的后花园 阅读:载入中…

自述 | 一不小心,约了个跨国P

  后花园原创 作者沐儿

  长得不好看的女人,别人除了会夸你“有气质”外,还有一个夸法就是:有女人味。

  沐儿我从16岁初长成开始,一直到现在,听过无数男人跟我说过这句话。我知道他们说这句话的缘由,不外乎是我有一对D罩杯的胸。

  只有P先生,自始至终夸我好看

  他认识我时,我已过30岁。阴差阳错,我兼职的培训中心的四人小班课,只有他一个人报道,我成了他的私人教师

  我上午教他汉语,下午带他满北京转。我路痴,虽然名义上我是向导,其实都是他地图,领着我跑。

  “我要跟莫妮卡(培训公司老板荷兰人)说,你这个向导不合格。如果没有我,你一天要跑丢好几次。”他开玩笑

  “可以啊。我只想教汉语,是她缺人,抓壮丁让我下午向导的。”我说的是实话

  我不是一个好雇员根本没怎么服务客户。相反,都是P先生给我服务。

  他给我开车门,买好冰淇淋端给我。我充其量,就是个翻译

  拿着当向导的钱,享受着老外的服务,只干个翻译的活,何乐而不为呢?所以后面几天,莫妮卡再给我派任务时候,我都是欣然应允。

  而P先生,也乐得屁颠屁颠的。每天每时,都开心得很。

  他是个腼腆的男人,说话容易脸红。某天下课,他红着脸问我,“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老师,你有男朋友吗?”

  我说,“没有男朋友,但我有老公。”

  “太可惜了。”他的脸涨成了猪肝色。

  我不为所动。我长得一般,却很有男人缘,当时我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好几个想撩我,我都无感。虽然那时候,我跟前夫关系已经破裂闹到了法庭,只差一纸离婚证书。但我还是跟他们所有人都说,我有老公。

  这样可以省掉很多麻烦。因为我从来没想过找个老外,嫁到国外去。中国不香吗?中国男人不香吗?

  中国有山有水,地大物博,够我一辈子玩的;中国男人那么好吊,就算离婚了,也不会寂寞

  看他脸红的样子,我想逗一逗他。

  “不过,我下个月要离婚了。”这是事实,第二次开庭是在下月。我们分居满两年,应该可以顺利判离。但这件事,除了闺蜜,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他眼睛一亮:“真的?——太好了,那我是不是有机会了?”

  什么人啊,盼着别人离婚!这家伙,从第一天带他去参观798,他就一直跟我聊个不停。上课才一周,我就了解了他的基本情况单身,前女友结婚父亲建筑师,他是工程师喜欢射击和赛摩托;他是荷兰人,住在比利时。

  荷兰人。我在里已经给他下了定义,一定是个滥情的伙。荷兰人开放多情吝啬。总之,他决没在我考虑范围之内。

  “到时候再说吧。”我敷衍

  那天下课,他约我去天坛公园,“不是莫妮卡安排的,没有辛苦费。是我想邀请你,你愿意吗?”

  “我为什么要去?”

  他脸又红了,“你如果有事,就算了。我是想,增进一下了解。如果你觉得我还可以,等你离婚了,可以考虑一下我。”他半开玩笑地说。

  我想了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可以蹭出租车蹭门票,去就去吧。

  因为知道他有这样的心思,我们之间变得有点暧昧。那天的天坛公园,在我眼里,分外迷人。

  我一方面觉得和他没有可能,可另一方面,女人被人喜欢的虚荣心得到满足,心情就格外雀跃了。

  我给他讲中国的历史,讲天坛的来历。他看我的眼神,很清明。他给我剥糖纸,帮我拎包,为我拍照。嘱咐我到了住的地方,给他打个电话,报一下平安。

  一个人在北京生存,早已变得粗粝。我习惯了坐公交没有位子、地铁里被人挤得悬空,习惯了淋着大雨奔跑,习惯了领着一份不高的薪水业余去做兼职。

  突然间有人宠着,我有点不太适应,但也甘之若饴。

  不过,我告诫自己,老外不靠谱。

  不过是游学期间,想在中国找个乐子而已,不能当真。

  后面我们又一起去过几个地方,但我们的关系,始终是有点点暧昧的亦师亦友的关系。

  P先生要回国之前,给我留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只要你愿意,你可以随时随地联系我,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回复。”

  我说好。但我只是礼貌地存下这些联系方式,并没有打算真正联系他。

  他回国那天,是个周六。周五下课以后,他十分伤感。

  “明天,你可以去机场送我吗?”他用期待的眼神看我。

  周六我一般会睡个懒觉,起床后看个美剧,是我最放松的日子。

  “我就不去了——明天还有点事儿。”我找了个借口。

  “哦,好吧。”失望沉在他的眼底。

  周六一觉睡醒,已经九点。睁开眼,我头脑中就浮现出P先生失望的小眼神,突然有些过意不去。我摸出手机,给他打了个电话,“走了吗?我现在过去,送你去机场。”

  他声音里洋溢着开心,“好的。我在宾馆门口等你。”

  我赶过去,他的行李已经放进了出租车里,人站在车前张望,看到我时,眼睛里满溢着笑意。

  “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呢。”他说。

  我明白他的意思:我说不去送他,他理解的就是对他的拒绝,我们将没有未来。

  但我去送他,也并没有指望,和他有什么未来。

  机场的两小时,他算是充分利用了。各种体贴,各种示好,各种舍不得离开的表达。我在心里想,真会表演啊,老外都是戏精。

  等他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后,我迅速撤离,回到住处弥补我周六的时光。

  晚上和朋友吃完饭,我抱着柚子翘着腿看美剧的时候,接到了他的电话:“我已平安到达阿姆斯特丹——你怎么样,有没有想我?”

  我一时噎住。这几个小时里,我几乎没有想起他来。

  不过这一刻,我是感动的。

  被一个人远隔重洋地惦念,成为一个人下飞机后第一个想报平安的对象,这让很多年没有亲密关系的我,感受到了微甜。

  从那天开始,他每天都会给我写邮件。一天三到五封,事无巨细地跟我汇报他的行踪和生活。

  装修房子、选家具,他都会用skype征询我的意见。

  他的计划里,都有我。

  这两个月间,我们的关系突飞猛进。我承认,我被他的坚持、认真、诚实打动了。我开始考虑,要不要接受他。

  两个月后,他告诉我,元旦他想来北京看我,问我可不可以。

  “我这段婚姻还没有彻底结束。他们家申请了延迟开庭,具体开庭日期,要到中国年之后了。”我坦诚地跟他讲。

  “没关系。你只需要跟上次一样,给我当导游就好。我会在宾馆订两个房间。”他倒是很聪明,知道我的意思。

  “那你过来吧——还是订一个房间吧。标准间,两个床位的,就行。”过惯了苦日子的我,不想浪费他的钱。

  他同意了,很感谢我的善解人意。

  12月31号,我去首都机场接他。他比十月份瘦了些,但意气风发。

  我带他去宾馆住下,很是亲昵了一阵,才出去觅食。晚上他刮完胡子冲完澡,过来给我个晚安吻,就老老实实地躺到他的床上。

  “过来抱一下呗。”我隔空逗他。

  “不行。”他红着脸,“我怕走火。你睡吧。”

  他可怜兮兮地看看我,转过身去。

  我贱兮兮地,特别想去撩他。女人的心理很奇怪,如果他那天主动,各种要求,我肯定会义正言辞地拒绝,并且怀疑他此行的动机。

  可是,他硬生生憋着自己,我反倒来了劲儿。

  我穿着睡裙,踢掉拖鞋,套上我的细高跟,扭腰摆臀地走到他眼前,掀开他的被子,躺进他的怀里。

  我把他撩得火起,“你确定?”

  “都是成人,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确定?”他压抑着自己,又问。

  我坏笑着看他,不答。

  “你不要做自己可能会后悔的事。”他提醒我。

  其实那时候,我已经没法思考了。“不后悔。”我答。

  他还是有点犹豫,“你们中国的文化里,这样你会不会有压力?”

  “你怎么这么啰嗦啊。”我开始动手了。

  他总算是提枪上阵了……

  -未完待续-

  

  更多精彩内容

  每晚5点,我们不见不散~

  沐儿碎碎念:

  哎呀呀,写自己的事情,人家有点不好意思啦。你们快给我点个在看,给点勇气。

  这个系列,沐儿会坚持写下去。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也挺好的。不然,在烟火人生中,渐渐地我们都忘记了曾经的酸甜苦辣。

  我和P先生的事,以前写过秀恩爱的一些。但是生活哪能只有甜,一定也有一些小心机小摩擦。沐儿会尽量用客观的笔触,去写这个系列。

  因为还要上班,沐儿不可能日更这个系列。但是,我们家,每一天都有原创的。

  《涡》的第31集,明天见哦。

  爱你们。记得?一个。感谢你们点“在看”,期待你们的留言。

  后花园最新原创

  点击下方「 蓝色标题 」即可阅读

  车子新的好,床伴旧的妙

  后台发送“目录”看后花园800多篇原创文章

  后花园里,

  我们聊天谈心,

  讲芸芸众生的故事。

  每一个故事,都来自生活

  作者:沐儿,对外汉语硕士,旅居欧洲,走过30多个国家。已出版《世间唯有我的达西先生》,《山月不知心里事》,《幸福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的少》,《你好,有主见的姑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