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在左边的铅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放在左边的铅笔

2020-06-02 09:03: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在左边的铅笔

 

  放在左边的铅笔

  文/赵元波

  有个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总是不那么认真,每次妈妈问他写作业了没有,他总是回答:“刚刚写了,现在休息一下。”

  孩子有没有写作业呢,有好几次,妈妈感觉根本就没有写,是在说谎呢,可是,他面前的作业本上有一些字,好像是写了,要不会有那么多字呢。

  是得找个方式好说他一下了,怎么说呢,妈妈想了很久,终于有了一个主意

  这天,吃过饭,休息了一会儿,孩子就开始做作业了。都快一个小时了,妈妈去了一下,孩子在玩魔方呢。

  还是像以往一样,妈妈问孩子:“作业做了没有?”

  孩子还是像以往一样,响亮地回答:“做了,休息一会儿。”

  妈妈拿起作业本左边的铅笔说:“你是用哪只手写作业呀?”对这个突如其来问题,孩子一准备也没有,满不在乎地回答说:“然是用右手了。”

  妈妈严肃地说:“可是,你的铅笔一直放在手的左边呢,从你进来那会儿到现在,都是这样,好像根本就没动过呢!”

  一听这话,孩子的脸一下子红了,是呀,铅笔一直在左手边,怎么说是写过作业了呢,逻辑说不过去呀!

  妈妈就这么轻轻一点,孩子就明白了妈妈的意思一心不能二用,做作业的时候,就只能做作业,不要想着玩,更不能撒谎,自己哄自己。

  生活中我们只要注意观察一些细节,就能看出对方破绽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在左边的铅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