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无法避免的事,逃脱并不能解决问题,克服内心的障碍才是根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无法避免的事,逃脱并不能解决问题,克服内心的障碍才是根本

2020-09-18 07:49:26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的草坪每周修剪一次。我喜欢从刚刚修剪的草坪旁边走过,着十分整洁舒心,而且青草香气沁人心脾

  今天早上,正忙着工作,被楼下割草机的声音吵得很烦。外面那么嘈杂,内就很难安静下来,因为烦躁根本无法思考

那些无法避免的事,逃脱并不能解决问题,克服内心的障碍才是根本

  我起身站到窗边看楼下,工作人员驾着割草机正在来来回回地劳作。

  他操作很仔细,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把那么大片草坪修整完。只要外面的噪音源源不断传进来,我就无法专注地工作。

  想着那些需要解决而目前还没有任何思路问题,心里的噪音怕是比割草的声音还要大。

  站在窗边看了会儿,我真想抱起电脑躲到一个安静的地方,但还有很多文献要查,要把文献一次抱走并不现实

  我明白,割草的工作人员只是在尽职尽责自己该做的事,真正躁动不安的是我,与他人无关。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于把问题看得绝对化。比如我,一早上都觉得割草的噪音影响了我的工作。但是,问题并没法分得那么一清二

  割草有噪音,但割草之后才能有我那么喜欢看、喜欢闻的草坪。割草的声音看似打扰了我的思路,其实是我自己原本心就不够定。倘若能十分投入地思考,也许就能忽略楼下的噪音了。

  这世上太多事都是无法避免的,就像楼下割草的声音。只要有草坪,草坪就需要修剪,自然就会有割草机的噪音。

  对那些无法避免的事,逃脱并不能解决问题,能够克服内心障碍才是根本。

  想着这些,我又回到桌边工作,楼下割草的声音依然在,但我似乎少了烦躁,而多了些期待:今天下楼之后看到的草坪该是多么新鲜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