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财富是切割情感的利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财富是切割情感的利器

2020-09-18 07:48:23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财富是切割情感的利器

  财富,在某种意义上,不是一座友谊桥梁,而是一座高高的山峰。它把拥有财富多寡的两个人群一分为二:一群撂在山这边,一群撂在山那边。谁也跨越不过去,除非拥有的财富发生改变

  以“大衣哥”朱之文的遭遇为例,他实力幸运地在演艺界里赫然出名之后,其经济收入比以前有了霄壤之别此时“大衣哥”依然是当年的“大衣哥”,里并未有疏离乡亲淡漠乡亲的意念。相反,他依然热爱自己故乡热爱自己的乡亲,热生他养他的那片土地为此,他义无反顾地把自己挣来的钱为村里修路,为村里购买水电设施。还把自己的钱捐给国家地震灾区和疫区。应该说,朱之文是个不本的人,是个有良心的人,是个顾全大局的人。在拥有财富的人群里,他的所作所为可圈可点

  但是,朱之文对乡亲的这些回报,让乡亲们感动了吗?或者说,他和乡亲之间的那座大山消失了吗?没有。在乡亲们来,朱之文拥有的财富很多,他给乡亲们的太少,他应该出更多的“血“,让全村人都拥有汽车票子,让每每户都富裕起来。但问题是:朱之文的财富不可能满足乡亲们的这个要求,他也没有道理那样做。所以,那些没有满足愿望的乡亲们,对朱之文的评价然就是:我们不会说他好。

  面对朱之文和他的乡亲们的矛盾,我们该如何评说呢?他们到底哪一个是错、哪一个是对呢?朱之文的所作所为上面讲过了,大家也都了解一二,他没有错。那么,是他的乡亲们错了吗?平心而论,应该说他们也没有错。因为我相,朱之文的乡亲们绝大多数都是通情达理淳朴善良的。那么,这些通情达理、淳朴善良的人,为什么使人觉得不可思议、不讲道理呢?明明那是人家朱之文的财富,他们为什么无休止的索要呢?是的,他们也有自己的道理。在他们看来:你朱之文不也是村里的一员吗,不也是乡亲们中的一个吗?现在你交上好运,发了大财,理应给乡亲们”共享“。现在,你只从堆积如山的财富中拿出那么一丁点打发我们,显然太不够意思,甚至还有博取“眼球”之嫌。对于这样“吝啬”的人,我们能够说他好吗?

  就这样,朱之文和乡亲们的关系,陷入了财富和人际关系的一个死结

  财富和权力一样,是一把双刃剑。它无论涌流向哪里,都会掀起利益波澜,使原有的利益关系发生改变。财富量越大,越是如此。无论你的心地多么善良,也无论你付出多大努力,都跳不出这个陷阱,改变不了这个结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