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下第一奇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天下第一奇男子

2020-09-17 06:11:43 来源: 蛮说历史 阅读:载入中…

  【历史上的今日】公元1375年9月17日,王保保逝世。

  扩廓帖木儿,汉名王保保,舅舅养父大名鼎鼎的察罕帖木儿。察罕帖木儿基本打平位于北方的刘福通等起义军,为大元力挽狂澜,却被投降又反水的田丰(与后汉三国袁绍谋士同名)等人刺杀,王保保接过养父的衣钵,攻灭田丰,并剖腹挖为养父报了仇。

  

天下第一奇男子

  有个人高兴地跳起来:天下无人矣!这就是朱元璋,从此以后有了雄踞天下的野心,但是后来证明,王保保并不是省油的灯。

  元廷一直忙于内讧,王保保与孛罗帖木儿兵戎相见,期间又交叉着元顺帝与太子权力之争。王保保在内斗中胜出,成为河南王,调度天下兵马资格更老、原本是察罕帖木儿的老搭档李思齐不服眼里这个乳臭未干娃娃,于是王保保与李思齐等关中四将又大打出手

  朱元璋趁机绥靖南方的各种势力建立大明,派徐达、常遇春一路北伐,拿下元大都。蒙元褪变成北元,元顺帝、太子、王保保等如方醒,摒弃前嫌

  王保保屡败屡战,但始终不屈。禁果最甜,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朱元璋称之为“天下第一男子”。于是悲催的常胜将军徐达、常遇春要和自己手下败将却头顶光环的王保保作战。

  

  常遇春在军中病逝,年仅40岁。金庸先生说是由于张无忌早年给常遇春下猛药使他折寿,他分明纵欲过度而亡(《虫鸣漫录》说常遇春:三日不御女,皮裂血出),毕竟要缓解心中的郁闷呵呵

  老朱得不到王保保,却掳得他的妹妹,这个“赵敏”被老朱强行嫁给自己的儿子秦王妃子,秦王死后被悲惨地殉葬了。王保保极具人格魅力,尽管处于势,手下人却尽忠于他。他终于在和林以逸待劳,大破明军,后又大胜名将李文忠,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王保保力挺北元一脉,却又无力南下,于1375年带着壮志未酬遗憾病逝。

  感谢微友王了了老师版面设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下第一奇男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