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组织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矿大信控学院组织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020-09-21 12:38:59 作者:赵思哲 来源:赵思哲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组织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人生新的起点做好大学生规划,9月16日,学院于学院A101报告组织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学院特邀王香婷教授为新生做本次讲座。

  面对刚刚迈入大学的20级新生,王香婷教授为新生详细介绍我校的办学历史,以矿大的14次搬迁为背景结合独特的办学理念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矿大百年求索铸就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并精彩解读了校风及校训。王教授站在新生的立场剖析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的不同就学方面,向同学提出了要适应学习环境充分利用资源,会听善记抓重点宝贵建议。针对大学新生中容易产生矛盾冲突,王教授耐大家介绍了多种适应期的心理调适方法,倡导新生要正确认识自己学会舒缓心理压力情绪,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接纳下,为所当为。

  通过信控学院保研到浙大的周鑫、屡获国家科技竞赛奖的韩金亮、清华大学直博生胡海华、斩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酷博特战队成功示例,王教授向同学们讲述大学是人生的关键,提倡大要向榜样学习,全面发展精益求精,她阐明了生涯规划是迈向大学的重要一步,并将大学四年划分探索期、探索定向期、定向期及冲刺期四部分,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各个时期应树立的目标,并建议新生们要完成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任务。最后,王教授以哲学家菩德曼的诗歌《播种与收获》与20级新生共勉,并寄予厚望

  本次讲座,为20级新生带来打开大学生活之门的重要一课有利于新生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的重要性引领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为新生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做了有利铺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