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组织淮塔志愿解说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组织淮塔志愿解说活动

2017-03-20 作者:郑行言 杨海英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组织淮塔志愿解说活动

  3月5日,为了弘扬和传播革命精神、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淮海战役,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对外交流中心的志愿者陈怀欣和8位报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一同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志愿解说。此次活动由锋行志愿者协会对外交流中心部长武政负责。

  下午1:30,志愿者们在矿大北门的公交站处集合完毕,历时三十分钟到达淮海战役纪念馆。本次解说包含了序厅、战前形势、战役实施这三个部分。由于需要解说的内容较少,在最临近入口的序厅和战前形势两个部分只由一个同学负责讲解。战役实施部分共有三个阶段,随着展厅的蜿蜒深入,每个阶段又划分成一个个不同的战争进程,另外的7名志愿者每人各负责二至三个战争进程进行解说。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志愿者们克服自己的紧张情绪耐心回答游客的询问,尽心尽力地为游客们解说淮海战役的背景和意义。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解说活动在下午4:30结束。 (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此次带队的陈怀欣在活动结束后说:“淮塔志愿解说活动是我们协会一直坚持在做的一个活动,解说抗战历史不仅能提升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还能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我们会坚持做下去的。”此次淮塔志愿解说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过去战争的残酷,也让志愿者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同时这次活动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胆量和口才,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