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源化学抗疫保产文集·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源化学抗疫保产文集·序

2020-09-28 12:45:17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源化学抗疫保产文集·序

  全球抗击新冠肺炎仍然任重而道远根据权威部门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积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00多万例,累计死亡病例99万多例,其中87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已经累计有逾44万儿童确诊;欧洲地区,参与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俄罗斯国防科研所遭到美国制裁,英国政府正式宣布向居家隔离者发放现金补贴;非洲地区,各国海关或因疫情蒙受重大损失;亚洲地区,印度单日新增首次超过7万例,韩国国会大厦因一名国会议员记者确诊而被封锁,执政党党首自我隔离。

  在此全球抗疫背景下,中国抗疫成就举世公认,这既来源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集体领导,又得益于全国各级党组织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离不开广大人群众理解支持。可谓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共克时艰保卫众生健康的一场阻击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我们又迈出了一大步,前景可期……

  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平凡英雄,他们既有支援武汉的大批医生护士以及志愿者,又有很多普普通通的快递小哥工人农民公务员党员教师干部小商贩菜农……他们是我们值得骄傲的英雄,更是我们中华民族复兴的民族脊梁!各地、各单位积极宣传本单位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对抗精神的弘扬,更能激发起我们建设美丽家园热情

  在此背景下,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领导集体决定编撰一本弘扬抗疫精神的一部文集,可谓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对弘扬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抗疫精神,凝心聚力搞好科研攻关,“抗疫保产”必将也一定会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

  为了更好地体现编撰中源化学抗疫保产文集的目的要求,在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参与下,针对性地研读中源化学提供的原始资料,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提出系统性解决方案,并报送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领导集体,在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领导集体的指导下,编辑部全体同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领导集体提出的修改意见,针对性地完善修改、查漏补缺,使这部抗疫文集的编撰日趋完善、细节真实感人、内容更趋丰富人物形象日益凸显,反映了特定时代在新冠疫情的肆虐蔓延下,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抗疫保产的精神风貌,这亦是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铭记。

  是为序!

  文天祥的《正气歌》说:“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意思是越到危急时刻一个人操守才越能显现出来,显现出来的高尚情操,必须要注入史册,以示不忘。

  2020年新冠病毒的全球性肆虐,注定让今年成了不平凡的一年,对国,对个人,对政府,对企业,都是如此。位于桐柏县安棚镇的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源化学),一家主要从事天然碱勘探开发、生产与销售的大型股份制企业,他的抗疫保产故事,尤其的不平凡,读罢文集,旌旗动,撼动人心

  我们有幸走访中源化学的时候,已是今年的8月底了。国内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段早已过去,企业早已正常复产,各位领导谈起抗疫保产时期的经历,都有一种打了胜仗般的轻松和自豪,然而,谁能想到当初的应对,又是何等的惊心动魄、让人如履薄冰?1月23日,阴历十二月二十九,武汉封城的消息一出来,举国震动,谁都知道,新冠病毒的肆虐,必须有人迎难而上。作为公司领导,更是如此。为了抗疫,为了不停产,多少人舍小家保大家,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模范。眼前这本厚重的抗疫保产文集,就是他们上下同心抗疫保产的真实记录。

  这是一本2020年公司最美“逆行者”的史册。史册不单单是事迹的记录,还要贯穿一种精神。《逆行2020》自始至终都贯穿着一种昂扬奋发、无惧无悔的属于中源人的企业精神。具体地说,一是勇于担当,在疫情消息出来之后,在没有接到上级安排部署的时候,公司领导迎难而上,果断提前部署抗疫工作;二是智慧抗疫,除了把抗疫工作做到零风险之外,又做到了企业减产但不停产,把经济损失做到了最小化;三是上下同心,面对危机,相当多的员工干部党员主动请缨抗疫生产,坚持留守岗位。有的离退休仅有几个月,有的刚过完产假,有的带病工作,有的隔离在家工作。这样的一种精神,难道不该好好记录下来吗?

  相信这样的精神将会代代相传,在面对每一次危机的时候,中源人将一遍遍地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书写属于自己的大写人生,更在书写着属于这个崭新时代的英雄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