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叹年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叹年华

2020-10-30 11:16:03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叹年华

  一年又一年的光阴,在我们的眼前或者梦里,就那样大摇大摆地,肆无忌惮地划过。在我们定神追思的时候,给它取名叫年华。当你拥有她的时候,即使她闪着金光,你也会视而不见。而当她离你远去之时,即使只剩一撮灰烬,在你眼里也熠熠生辉。

  年轻的时候,我们从头到脚都写满了年华。那时候,年华是用来挥霍的。他们随手摘下挂在身上的年华,可以丢在风中;可以抛在水里;也可以浸在酒中,没学会品,只能一饮而尽。

  可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年华不用来挥霍,还能干吗。都是第一次做人,谁也没有经验,谁都是第一次面对活生生的年华,谁知道怎么使用年华才不是挥霍呢,才不是辜负呢,才不会后悔呢。如果一个年轻人整天都愁眉苦脸的思考年华该怎样获取最大价值,那结果很可能就是,方法还没思考出来,年华已经远去。

  上了年纪,跟年华背道而驰的人,喜欢将记忆里的年华,放进茶杯里,慢慢的品。春天,他们能把年华品出花茶的芳香;夏天能尝出绿茶的清凉;秋季能喝出青茶的浓郁;在寒冷的冬天能咂出红茶的甘温。

  年华似水,转眼东流。拥有的时候不懂的珍惜,而失去后,才会追悔莫及。其实不只是年华这么美好的东西如此,还有好多东西,莫不如此。比如:情、健康、友谊等。所以,有一句话说的好,舍得具无常,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叹年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