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代表着生命,对人尊重其实是对生命的敬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代表着生命,对人尊重其实是对生命的敬畏

2020-11-27 07:04:00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代表着生命,对人尊重其实是对生命的敬畏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在期待赞美和认同,这是毋庸置疑的。在《人性的弱点》一书中,就曾提到这一点。

  为何人人都对认同和赞美渴望至极,却少有人慷慨给予呢?因为“谦受益,满招损”这种文化,以及被挑剔苛责长大的大部分人自己就缺乏被赞美和认同的经历,自己不曾有,自然给不出。

  所以老板挑剔员工,老师挑剔学生,家长责备孩子,陌生人苛责陌生人,这社会随处都可见对人的恶意揣测,少有的互帮互助立马就会成为佳话。

  其实我们每个人只要行动起来,都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态。每天早上出门对遇到的人保持友善,说出去的话,尽量正面而积极。所谓优秀吸引优秀,善意一定会创造更多善良意。

  遇到难解的问题时,我们要做的或许不是急于解决它,而是应该暂时停下来,想一想有没有其他方案。心静自然明,内心会给你指引,看清方向理清思路,再难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与人相处,最重要的一点是把“人”和“事”分开,

  沟通要对事不对人,对事可以苛刻,对人却要温和。

  人代表着生命,对人尊重其实是对生命的敬畏,这个必须要有,这是人品的根基。

  事只是事,做不好有很多因素,能力不足则应想法提升能力,实在不堪胜任可以另请高明,实在没有因为事而贬损人的必要。

  对事可以团结最多人,对人显然只会树很多敌。贬低他人抬高自己那是自以为是的聪明,从事出发,引导他人成长,从而更好做事,既不损坏自己的聪明,还能让他人变聪明,才算真正的高明。

  各位早安,愿拥有好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