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赋予了一种岁龄的着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赋予了一种岁龄的着装

2020-11-20 06:55:40 作者:高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赋予了一种岁龄的着装

  被赋予了一种岁龄的着装

  高穹

  暮秋过后,迎来了第一拨寒凉,空气里似乎流窜着初冬的气息。

  预报还是有一定的预知预见的效能,说天气降温就立马结结实实给你降了几度。仅仅几度的温差,大街上的衣装就千人千样,穿得各有道理。

  被突如其来的秋凉逼上流行装排行榜的秋装,趸满了大街小巷,这是大多数中青年人的装束;上了岁数的,各种着装的都有,就不一而论了。个别的一边套着棉服,一边还感叹天凉好个秋;一些刻意追求个性着装的,微寒束缚不了他们张扬的灵魂,依旧缃裙罗袜,衣袂飘飘,美在我身,冷在你眼,谁能管着谁呢?

  园所里的孩子,保暖衣有的也上身了。透过现实看本质,那些武装得越严密的孩子,越能体现出身后奶奶冷或姥姥冷的专制兼保护主义。

  衣装是年龄的招牌。

  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着装风格,也有任性着装的资格。青春无敌,在强身健体的前提下,凸显个性是年轻的王牌。老年人切勿横加干涉,毕竟秋衣秋裤的岁月一去不复返。

  中年人有中年人的着装品味。刚从年轻的队伍退出来,身上的绮罗珠履,缓带轻裘还舍不得脱下。但岁龄难违,见不得凉,受不得寒,再美的服饰也只是雾中看花,失去时效性。

  老年人已步入繁华散尽的年岁,也自然褪尽了韶华岁龄。走过了大半个世纪,世上的锦衣华服即便没穿过也见多了。谁没曾年轻过?也曾有穿过修身版型的衣装的时候,也曾云裳羽衣守花烛的时候。若有幸生在望门贵族,还有现在人不能企及的鲜衣怒马相伴。但生命有归期,就像守着迦南美地却享受不到其荣美的以色列人一样,只能眼望着一切美好化作流年岁月里的过眼云烟。衣装的实用性已经真真切切的变成了老年人的衣食父母。

  年轻时常伯虑愁眠,想象若干年后,当有一天曾经魅惑眼与心的那些鲜亮的衣装,再也无法穿上身,眼望着它们风干成一帧记忆蜷缩在心的某一隅时,自己或许真的老了,却老得心有不甘。那该是件多么悲哀的事?

  步入中年后这种想法偶有发生,却多多注重了着装的质感和舒适度。那些迷心惑眼的应时性的衣装看起来像个噱头,越来越觉得华而不实了。

  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正是诠释了走进一种岁龄的人凄惶的心绪。一场秋寒可以不按时令横空出世,给世人来个措手不及,作为一种验证,这最能离析不同岁龄人着装的路数。

  请切记,当有一天我们的身体抵挡不住一点寒凉时,不要犹豫,立刻套上避寒保暖的衣装,站在自己该站的位置上,接受生命正走向一种衰亡的事实。

  随着岁龄的推进,要怀素常心,走凡尘路。什么年龄着什么装,无不是一种与岁月静好相映成趣的超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