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如进行疏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如进行疏导

2020-11-01 19:02: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如进行疏导

  不如进行疏导

  文/赵元波

  教学楼前面有两个长条形的花台,上面种了些花花草草,两个花台间只有一个供学生经过的通道。一到放学的时候,学生们就蜂拥着从通道那儿到餐厅去就餐,通道不宽,有些学生等不及了,干脆就从花台上直接踩过去,把花草都给踩死了一些,时间长了,走的人多了,无形之中就踩出一条路来,在花草丛中,看着就很刺眼。学校领导没有别的办法了,只好让人盯守在那儿,见有人在那儿守着,学生倒是不从花台上踩过去了,一旦没有人蹲守的时候,学生还是照样会从那儿踩过去,防不胜防,事情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观,还费神费力。

  一味靠堵,显然是堵不住的,得另外想办法才是。

  经过一番思考后,学校请来了泥水匠,干脆就在学生踩出来的那条路上修了另外一个通道,好供学生们从那儿经过。说来也怪,自打修了这个通道之后,根本不消让人在那儿蹲守,学生们都很自觉地从通道上走过去了,再也不会从花台上踩过去,踩踏花草的事儿再也没有了。

  有些事情,仅仅靠堵是堵不住的,不如顺着对方的思路进行合理的疏导,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如进行疏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