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这样下去,早晚有一天连公司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这样下去,早晚有一天连公司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2021-01-01 01:30:24 作者:不是公主 来源:咕咕自留地 阅读:载入中…

“再这样下去,早晚有一天连公司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咕咕私房话:

  《总有些瞬间,连你都得为别人而活》

  《我说叔本华,你说别跟我扯那些没用的》

  《她绝没想到,躲过了婆媳关系,还有难缠的妯娌》

  《为什么在40岁当前,我突然决定生个孩子?》

  我刚来这家公司的时候儿,它跟现在不太一样。那时候的人很少,每个人却都有着以一当十的力量和勇气。

  于女士带着一帮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上刀山下火海,大米垫后,解决公司的临时出现的坑和各种大小事儿。

  我是个热烈的直肠子,这种氛围一下子就感染了我。

  再后来,于女士就宣布我成为了这个团队里“7*24”的一员。我开始什么也不懂,我没去过任何一家公司,不懂什么叫老板,什么叫员工。就知道不顾一切的干,每天只有想法子做得更好。

  而动机也很单纯,

  我在这家公司,认识了一个姓于的小姑娘。我很喜欢她,希望她也喜欢我。

  也可能是因为我那时太傻了,你就是给我画个大饼,我都听不懂什么意思。

  那会儿什么都没有,所有人都不顾一切的一股脑儿往前冲。似乎只要多做一点,我们的这艘小船就能变得更好。

  那会儿每做出了一个小小的成就都会很开心,不光是因为有了成就感,也因为于女士会夸我多一些。

  后来慢慢的,她就不像以前那么经常夸我了。

  我觉得大概是因为我做的不如以前好了,于是我就想尽各种办法努力去做。

  我每天处理完工作基本都在两点左右,但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习惯的。刚开始的时候睡晚了很难受,晚上太困了怕自己睡着。

  我就在12点以后设闹钟,每15分钟响一次,一直到夜里两点。这样保证有什么事情找我都能及时回复。

  再后来,我们做出来的成绩更好了,可她还是不夸我。

  我很难过,在她批评我的时候反抗道:“我没有浪费流量,这次的转化率已经很高了。”

  于女士非常生气:“我们要在阳光灿烂的时候修屋顶啊。”

  我听了觉得她简直是莫名其妙,我就是想你夸夸我啊。

  再有就是我们研发蛋黄酥的时候。

  那会儿为了研发蛋黄酥,每天试吃十几种口味,各种大小品牌。一连吃了一个月,确定好方向之后找工厂研发打烊,又吃了上百个版本。

  整个团队都要疯了,“市面上人家都用的这种皮啊,味道也挺好的。你要的那种纯手工做的太难实现了。而且成本特别高。”

  “不行,那种太难吃。口感太死。”

  “蛋黄一定要磨碎再烤吗?这样人工成本太高了,别家都是直接烤啊。”

  “不行,直接烤出来蛋黄里芯是硬的,吃得像个疙瘩。小孩子吃也容易噎到,磨碎之后再烤的口感更酥,吃起来更香。”

  到最后一次研发团队濒临崩溃的时候她终于点了头,并且非常郑重的说了一句,“如果所有人对现在就很满意了,早晚有一天连公司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到了现在,我才终于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有些人总是无限满足于现状,志得意满。却看不见这些表象下面的危机。

  或许这就是因为没有看见过“战场”,不知道“战争”有多么惨烈吧。

  挨过枪子儿的人知道再这样下去“战争”即将开始,急的像个热锅上的蚂蚁,

  其他人则继续扮演着太平盛世。

  前两天见到了坐月子中的于女士,跟她对业务进度和目前的现存问题。

  她人生中鲜少说几句软话,却跟我说了句,感觉自己生了个孩子影响进度,对不起大家。

  她已经管业务管到生产前的最后一天,月子里只要有喂奶和清醒的间隙也强打精神关注业务的细节。

  在这场战役里,她没有对不起任何人,

  她来的那个地方让她比谁都明白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

  我只是希望他们能同我们那时一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21年,希望我们一世骁勇,一往无前。

  咕咕产后首次回归

  ↓↓↓

  《生完25天就杀回公司,我一点都不羡慕女魔头》

  这里可以找到我的保胎日记?

  微信又改版了

  自家人记得标星?

  才能及时收到推送

  如果你不知道我是谁?

  你-是-谁?

  www.yuxiaoge.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