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了素材后,很同情这位女孩,也理解她的心情和感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了素材后,很同情这位女孩,也理解她的心情和感受

2021-01-21 08:59:39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了素材后,很同情这位女孩,也理解她的心情和感受

  8岁那年爸妈离婚了,2年后爸爸又结婚了后来又生了个弟弟,从那以后,爸爸和后妈他们一出门就带着弟弟从来没带过我,而我在这个家就像个多余的人一样。

  我比这个弟弟大11岁,所以从小什么都得让着他,那时我读小学放学来家写完作业后妈就让我赶紧哄弟弟玩,有一次弟弟把我刚写好的作业本给撕了,我拍了一下他的手,结果后妈拿个木棍朝我屁股上抽了十来下。

  后妈和爸爸从来没有给过我零花钱,是爷爷奶奶有时偷给我一点钱,记得我攒了好几个星期的钱买了一包方便面和一包汽水,结果被弟弟发现了他给我要,我准备把方便面掰一点给他,他不同意蹲在地上大哭,后妈看到了,把方便面和汽水都给我夺走全给了弟弟,还骂我是偷拿她的钱买的。

  刚进初一那一年我个子长得很快,以前的衣服都不能穿了有点小,于是我给爸爸说,衣服都短了,能不能再给我买件新的?爸爸说找你妈妈去,于是我就去找后妈,她说: 你爸一个人挣钱几张嘴等着吃饭,哪里有钱买新衣服,后来她从柜子里找出她不穿的衣服让我穿,我那时很瘦后妈的衣服我根本不能穿,最后奶奶知道了这件事,让姑姑给我买了件新衣服。

  初三那一年我第一次来月经,搞得满裤子都是,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情况吓得直哭,于是找后妈问没想到她冷冷的说了句: 有什么好哭的,每个女人都得经历这一道,后来是奶奶告诉我了是怎么回事,我才不害怕。

  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从后妈嫁到这个家,我听到她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女孩子家的上学也没用,不如早点出去打工挣钱给自己挣点嫁妆。

  就因为后妈经常这样说,高三毕了业我就去昆山打工了,从出去打工的那一刻起,我再没有花过家里的一分钱,在那里打了几年工之后,爸爸说爷爷奶奶生病要我寄钱,家里建房子要我寄钱。

  后来我结婚了找的老公是南京的,离我们老家有八百多里的路程也算远嫁吧,我结婚时,老公家给了8万块钱的彩礼,我带走了6万,那2万被爸妈留下了,我结婚时所有的陪嫁全部是我打工时挣的钱操办的。

  在我结婚第四年的时候,爸妈家的房子拆迁了分了三套房,三套房子产权全部写在了弟弟的名下,还而当我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房子已经分下来有半年左右的时间了,一家人竟然没一个告诉我的,可是家里翻盖老房子时我还出了两万多块钱,没有一个人提起过这事。

  前段时间爸爸身体不舒服,弟弟打来电话想让爸爸到南京来让我带着他检查,我在电话里跟他说房子都给你了看病你也负责吧我没时间带他检查,挂上电话后我泪如泉涌,不知道我这么做是不是太绝情了?

  看了这份素材后,真的很同情这位女孩,也理解她的心情和感受,从小在离异的家庭中长大,后妈对自己的漠不关心还有父亲那冰冷的态度让这个女孩在这个家里没有感受到过一丝的温暖。

  (1) 高中辍学就出去打工挣了钱给爷爷奶奶看病,还给家里建房子,但是为这个家里做的再多爸妈还是比较喜欢弟弟,所以后来把三套房子都过户到他的名下。

  (2) 按道理讲,爸妈分的这三套房子应该也有你的一 套,因为这房子是老房子拆迁分的,再说建老房的时候你出了两万块钱,还有就是出嫁的女儿同样有权利来继承父母的家产。

  (3) 但是他们在没有和你商量的情况下就把房子都给了弟弟,一点也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反而现在是父亲生病了给你打电话让你带着去看,你在电话里拒绝弟弟的要求也是合乎情理的。

  (4) 可是我想对这位女孩儿说,虽然爸妈从小就偏心弟弟,在这个家里你也没有得到他们一丝的关爱,可是爸爸毕竟给了你生命把你养大了,他对你是有养育之恩的,而且在法律上你对他也有赡养的义务,所以该尽到的义务咱还是要尽到的。

  大家觉得女孩不答应带父亲看病很绝情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