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1,笑对人生每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2021,笑对人生每一天

2021-01-03 07:02:32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2021,笑对人生每一天

  送走了一年的辛劳,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元旦。走在冬的郊外,踩着银色素毯,任思绪和着清新的空气酣畅淋漓,飘飘然起来...... 每到这样的时节,站在辞旧迎新的交界路口与过去挥手告别,心中就会有太多的希望与憧憬呈现。

  辞旧岁,迎新年,预示着岁月又换了新颜。流年,撵过尘埃,别了旧梦,老了曾经,于是,便有人留下了这样的感慨:人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更无法不承认,青春,有一日是要这么自然的消失过去......

  图片

  是啊!时光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岁月在沙漏中即将又划过一个完美的轮回。已是新年起始,好像还没来得及去欣赏一路的风景,旧年就这样已在不经意间渐行渐远,蓦然回首,内心却莫名的多了一丝伤感。

  这一年,有些人走进,有些人离开,有欣喜,也有遗憾。时光就像一条永不停歇的的河流,俏俏地从我们身边溜走,成长的道路,总有太多的故事和感受,让自己或喜或忧,可不管怎样,境由心造,只要不艳羡他人,不低头认输,努力给自己加油,淡定从容的去应对一切,珍惜眼前,便可少留遗憾。

  图片

  就像杨绛先生说的: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是啊!人活一世,时间有限,可是追求的欲望无止境,从出生在亲人的期待欢笑声中开始,也在亲人的悲伤中结束。这一生,酸甜苦辣咸,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慢慢经历了才能懂。

  生活就是让自己学会放下所有的纠结,懂得善待所有,让心在平凡平淡中越来越丰盈,才能欣赏到途中最美丽的风景。所以,无需责怪世态炎凉,不必去埋怨人情冷漠,哪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生活中遭遇磕磕绊绊在所难免,每个人都是在得到与失去中度过,只有学会珍惜,好好把握,不荒废当下的美好,便是最好的从容。

  图片

  人活的是一种心态,如果不去计较太多,不辜负线下岁月,那么,我们大可以忘掉俗世的纷繁杂乱,让心宁静致远。因为心情平静便是静好,生命安然就是幸福。只有尽力保持恬淡安逸的生活状态,那么简单的日子更能悟得生活的真味。所以,千万别为难自己,该珍惜的一定要珍惜,该放弃的必须放弃,让自己过得充实,健康,快乐才是我们活在世上唯一的目的!

  就像三毛所言: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人活着最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局,只有且行且珍惜,生命才有意义!

  图片

  要知道,人生苦短,所有努力的结果,只属于人生过程的每一个驿站,若过份在乎每个站点的得失成败,你的人生难免会存在着纠结和悲观。学会简单做人,开开心心过每天,才是最好的怡然。其实生活就是一种磨砺,岁月就是一种积淀,若是能用心去感悟,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静水深流的姿势安然着当下的幸福,便是人世最踏实的归宿。

  人活着,求的就是坦荡和心安,让恬静闲适的心得以舒坦。生命,在于你怎样去把握;精彩,在于努力和善待,纵然人生如戏,导演却始终是我们自己。只要活出自己的尊严,一家人健健康康、简简单单开心过好每一天,如此,就是最好的怡然!

  图片

  愿只愿新的一年,我们都能握一份珍惜与懂得,过好当下的日子,让平淡的生活多一些喜悦,多一些温暖,只要知足常乐,那么未来定会财源广进,宏图大展!前方的旅程,定会走得越来越安稳,越来越美满!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