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闲话

2021-03-04 18:54:58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话

  下了一场雨,一场小雪后,气温逐渐回升。最难熬,也最忙碌的日子,算是过去了。之前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儿,如今特别清清闲。由于单量少,明明在岗,却总觉得自己失业了。

  罢了,大家都要吃饭,单量是一定的,你跑的多,就有人跑的少,反之,也一样。把机会留给别人,自己也能获得一份清闲,倒也不错。

  闲了,静下来读书,写作之际。总会想起一位朋友说的话,他和妻子在公司附近开了一个煎饼摊,早上我经常去他家吃。

  他们非常勤奋,早上天不亮就出摊,我们又是老乡,不免互相聊聊闲话。妻子爱笑,为人客气,每当我那么早去上班,她都会说:

  “你们这种小孩,起这么早上班,真的不错,有上进心。”

  听到这儿,我心中会有一种被人肯定的愉悦,脸上也露出微笑。但是,丈夫却“不解风情”地说:

  “你送外卖,起再早,也发不了财。”

  听到这,我脸上的笑意顿时消失,只能回一句:“先干着吧,挣点钱再说。”

  心想:“这人可真不会聊天。”

  不过,现在想想,他的话虽不好听,却也不无道理。作为一个本科生,一直送外卖的确不是长久之计。

  闲下来了,也该为自己的未来好好打算一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