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厉害的斗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厉害的斗鸡

2021-05-02 13:15: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厉害的斗鸡

  最厉害的斗鸡

  文/赵元波

  邻居家的老母鸡抱窝了,这一次,他打算让自家的老母鸡孵上一窝斗鸡蛋,等斗鸡长大了,挑选出一只最厉害的斗鸡去参加斗鸡比赛。据说,得了奖的斗鸡价格不菲,还会得到一笔可观的奖金呢。

  小鸡孵出来了。

  每天,邻居都在仔细观察这群斗鸡的生活情况。这斗鸡呀,果然跟家里养着的普通鸡不一样,一个个昂首挺胸,就连羽毛都是竖起来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好斗。这不,为了一只虫子,两只斗鸡大打出手,伸长了脖子向对方啄去,几个回合下来,双方都鲜血淋漓,一点罢休的样子都没有。还是小鸡呢,就这么好斗,长大了的话,就更不用说了。为了防止它们互相啄伤,邻居费了好大的工夫,最后还是使用了武力,才把两只斗鸡给强行分开了。

  小鸡一天天长大,也越来越好斗。迫不得已,邻居只好把它们分开来养。我问邻居,在这群鸡里有没有挑选到了最厉害的角色。

  邻居指了指一只斗鸡说:我都观察好长时间了,那只斗鸡呀,就那么昂着头,就是扔给它身上点草,它都一动不动,那就是狠角色,去参加比赛的话,肯定行。

  我说:我发现有几只斗鸡,只要人一靠近,就斜着眼睛,把头转过来,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这样的斗鸡难道不行吗?

  邻居哈哈大笑:叫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出声,斗鸡也是这样,最厉害的狠角色往往都是那种不露声色的,而那种一见对手就跃跃欲试、骄态毕露的斗鸡,真正遇到强手时,往往不堪一击。

  想想也是,生活中,大声嚷嚷,越是闹得动静大,人人皆知的,多半是虚张声势,越不足恃,越是不显山不露水的,沉得住气的,才是真正有本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厉害的斗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