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天下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天下雨

2021-05-05 09:11: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天下雨

  等天下雨

  文/赵元波

  天一天比一天热,温度一天比一天高,没有一点要下雨的样子。农夫每天都来到自家的地头,为的就是等雨水落地,好把玉米种子种到地里去,天这么旱,就是种下去了,也出不了苗,即使苗出了也会晒死的。农夫抓了一把土,一点水分也没有,看了看天,无奈地摇了摇头,没有水,根本无法种玉米。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再不下种,节令一过,种下去也不会有收成了,农夫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

  一天,农夫又一次来到地头,唉声叹气。一位老人见了,对农夫说:“天这么旱,看来短时间里是不会下雨的。”

  农夫说:“是呀!那有什么办法呢,只好等了,等雨水落地,再种玉米了。”

  老人说:“是呀,我也在等,在等天上打雷了把柴火点着了,再回家煮饭吃。”

  农夫一听,对老人说:“老人家,你真会说笑,一年才打几次雷,怎么等得及呢,你可以用火柴点燃柴草做饭吃呀!”

  老人说:“对呀,我们天天要做饭吃,哪能等呢,依我看呀,天不下雨,你可以回家把玉米种在浇得到水的地方,等下雨了,再把玉米苗移栽在地上,也是可以的呀!”

  农夫一听,老人的话挺有道理的呀,自己在这里等,只会误了种玉米的时间,就是下雨了,也会误了节令的,当务之急,是要把玉米苗在家里育好。

  一味在等,没有行动,那会误事的。主动出击,积极准备,时机一旦成熟,也才有挽回的余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天下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