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空之城》影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空之城》影评

2021-05-17 18:21:30 作者:王晴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空之城》影评

  整部影片讲述的是主人公少女希达和少年巴鲁以及海盗、军队、穆斯卡等三股势力寻找天空之城拉普达的历险记。在情节上分别以现实的和历史上的拉普达文明为明暗两条线索,并利用两者的交错来推动情节的演进。下面让我们跳出影片情节的先后顺序,而按照时间的流程来重新审视一下故事的来龙去脉。

  很久以前,拉普达人经过漫长的历史发展之后,拥有了高度的智慧和文明。他们从埋藏于大地深处的矿石中提炼出飞行石的结晶体,建造了天空之城拉普达。七百年前,拉普达人离开天空之城返回大地,并散居于大地上的各个角落里过着平静的生活。

  时光飞逝,希达作为现在的拉普达公主,从母亲那里继承了王室世代相传的飞行石,同时也铭记下了能唤醒飞行石魔力的咒语。虽然希达一族对远世的繁华早已淡漠,但拉普达王室另一族的后裔——穆斯卡却是野心勃勃,他一直企图重返天空之城,并利用其统治世界。而在这七百年间,大地上人类的文明也在飞速发展。随着飞行技术的成熟发展,人类不断地寻找着传说中的天空之城。有人还曾经亲眼目睹过这座神秘之城,巴鲁的父亲就是其中一位。

  某一天,从天而降的一个拉普达机器人,更是证实了天空之城的存在,坚定了人类寻觅它的信念。尤其是在机器人身上所体现出的尖端智能,更是地面上的人类所无法企及的。于是,政府出动了大批军队,还派遣了一个由穆斯卡领导的类似克格勃式的神秘组织一起来寻找天空之城拉普达。与此同时,一群垂涎于拉普达财宝的海盗也在行动。

  最终,为了不让穆斯卡的野心得逞,希达和巴鲁一起念出了毁灭之咒,天空之城的科技、财富和武器等所有拉普达文明的痕迹统统化为灰烬,只剩下一棵大树载着拉普达城的残骸永远地消失于天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空之城》影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