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风赶月”,做属于自己的烟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风赶月”,做属于自己的烟火

2021-07-22 15:14:58 作者:和希 来源:和希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追风赶月”,做属于自己的烟火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活动,然后遇见了“追风赶月”社会实践队,我并不知道我们队伍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但是我联想到一句话“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这句话出自大冰的畅销书籍《我不》,这句话的意思是:拼搏的时候,不要迷恋旅途的风景。尽管日夜兼程,也不要惧怕重重阻难,去闯出一片繁花似锦的未来吧。努力终有回报,春山就在平芜的尽处。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追风赶月”就是拼搏的过程,我想我们队伍的每一个成员无不为此次三下乡活动而努力拼搏了,大家共同拼搏的时间虽然只有十天,看起来很短暂,可那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一篇篇稿子都证明了我们努力的过程。

  我们应该去享受自己拼搏的过程,结果也许非常重要,但是我们不能只是为了结果而去机械式完成任务,我承认我们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有许多不完美的地方,可哪有第一次进行三下乡活动就能达到完美呢?只要我们参加这次活动能够自我成长,能够得到一些锻炼,在我看来这次活动就是有意义的。

  我从此次活动中磨砺了意志,得到了锻炼。我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及时处理问题有多么重要,队员与队员之间的互相协助,有助于整个团队活动的进展。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葆有热情,投身更多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给了我一些有用的实践经验,相信这些实践经验可以帮助我日后更好地参与到其他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我很感谢遇见了“追风赶月”社会实践队,我也很遗憾我没有做得更好,最后感谢每一位在“追风赶月”队付出努力的成员,愿我们在未来追着风,踏着梦,做属于自己的烟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