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茶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茶香

2021-09-23 14:47:11 作者:冰儿 来源:冰儿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知从何时起喜欢上喝桂花茶,就是那种将花蕾晾干后冲泡的茶。这种茶无论是味道还是姿态都是绝美的。当你看到枯萎干瘪的花蕾在温水的浸泡下一点一点的绽放,象有一种秘密的美丽在那开始的之时就已植根在沉默的舒展之中,那种憬悟与纯粹令人感动。我常想花茶舒展的样子是不是就是峰回路转时惊醒往事的样子呢?

  生活有时是那么的一望到底,看不到未来。于是希望它醒来。这时候往事会用千百种不同的方式到来,可会有一种相同的感觉,那就是花开的感觉。你明白过来,你的心曾那样年轻过,那样激烈的跳动过,你的心里原来还有许多没有被照亮的柔情,你的记忆如花般绽放。你好象回到了从前,从前青涩恋爱的时候,这一次让你一点一滴地回忆起从前的日子,你因此而鲜艳欲滴。

花茶香

  一切都重新回来,只是它们不再如从前那样芬芳。往事它是一种花开,一种桂花的香气。它美丽地开过了,到了季节,它又谢了。当然你会再次记起那些你没有来得及实现的愿望,和没有履行的誓言,这些哀伤和往事混淆在一起,让你觉得它苦甜莫名,就如手握流水,你想要握住那些水,你握住了,它又流失不见了。

  那样的纠结,不一定有关青春,不一定有关名利,但一定会与某个人相关。或许红颜,或许蓝颜,或许被时光模糊了面庞。当岁月一点点积淀成棉絮,把纠结层层叠叠地遮掩。凝神已光滑如初的表面,你几乎遗忘了那些遥不可及的曾经。只是偶尔会有似曾相识的旋律,在耳盼缠绵。曾经熟悉的场景,伴随着浓浓淡淡的纠结,兀自在角落隐隐地作痛。

  我真的很害怕入梦,在往事花开的时候!

  因为你再也不会入梦来,再也不会回到我身边!

  那年,我们一起采摘的桂花,一起晾晒的心情,再也不复回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茶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