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说真话的老母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说真话的老母鸡

2021-09-27 10:35: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说真话的老母鸡

  不说真话的老母鸡

  文/赵元波

  老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在院子里觅食。

  一只黄鼠狼在大门外的缝隙里看见了,早就垂涎三尺,它已经三天没有进食了,饿得肚子都瘦下去一大截了。

  不过,要吃到小鸡,就要弄清楚主人在不在家:如果主人在家的话,不能轻举妄动,一旦让主人发现了,吃不到小鸡不说,反而会惹来杀身之祸;如果主人不在的话,那就可以大快朵颐,美美地吃上一顿了。

  想到这,黄鼠狼就对母鸡说:“母鸡女士,你家主人昨天去家里找我,我不在家,我想问问你,你家主人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帮忙,现在他在不在家呀?”

  一听到黄鼠狼的声音,老母鸡就提高了警惕,这家伙来访,多半没安好心,再说了,也没听主人说要找黄鼠狼帮忙的事呀!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于是,母鸡故意提高了嗓门对黄鼠狼说:“黄鼠狼先生,今天我家主人刚好不在家,明天你再来吧!如果你不忙的话,可以从门缝里钻进来喝上一口水,歇一歇的,看你,一路走来,口都渴了吧!”

  其实,这会儿主人就在门后面,正要出门去干活呢,听老母鸡这么一说,也就提高警惕,拿了一根木棒躲在门后面。

  听老母鸡这么一说,黄鼠狼乐坏了,它巴不得从门缝里进去呢,没想到,主人不在不说,老母鸡还告诉它进去的方式,这回呀,不吃到鸡肉,真是不合情理呀。

  就这样,黄鼠狼闭上眼睛,勉强从门缝里挤了进去,哪知道,才进去呢,就迎来了当头一棒,是在门背后的主人打下来的,一下子就把黄鼠狼给打蒙了:不是说主人不在家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耳畔传来了主人的声音:“好你个黄鼠狼,你算是自己找死来了!”一连几下打下去,黄鼠狼就呜呼哀哉,没了命。

  主人对老母鸡说:“对待像黄鼠狼一样的坏人,就应该像你一样,是不能说真话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说真话的老母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