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车

2021-10-19 09:38:32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符老二焦急的看着远处的街道转角处。这该死的公交车还没有来,心里不停的唠叨。

  今天,与人约了事。却没有起得早,眼看时间快到了。符老二想到了搭车,那就不会迟到。得给人一个好的映象,这很重要。

等车

  可今天,这公交车好象与他斗气一样。平时,看着公交车一会儿过去一辆,一转头又是一辆。有时,两辆同一路公交车前后同时到达公交站。

  偏偏符老二要坐你公交车,就偏不来。

  又过去了5分钟,对符老二来说,简直就是度“分”如年。眼看着时间不多了,没有办法,符老二只好招呼了一辆出租车走了,心里把那公交车唠叨了一阵。

  这小城,虽然安逸,但发达程度还是有限。公交车一共开了6条线路,车费2元。有时,为了找2元零钱,要费好大的劲。有时,没有这2元零钱,公交车也坐不成。有一段时,公交车不愿意搭乘老人,因为老人有老年证可以不给钱,所以公交车不愿意搭乘。

  前些年,好多老人在等车时,手里都要拿着2元钱举着手不停的示意才坐得了车。现在,县上给老年人办了公交卡,老年人搭乘公交车才算正常化了。

  公交车的开车时间是最不可理解的了。有时,马上就走了,有时人很多了也没有走。喜欢在哪一站多停一会儿,就停一会儿。时间不固定,问起来师傅说:“现在生意差,没有顾客,都快经营不下去了!”想想也是,一个人才2元钱,也是有些难为他们了。

  大多数顾客都还是很体谅他们的。但有一次,一个中年人司机师傅发生了较大的争执。原因是,那天人较多,人都挤满了。中年人要下车,司机可能没有听到就没有及时停。于是,两人发手争执。“我不停,你咋样!”司机也是气呼呼的。“没听到,就是没听到,你喊什么喊?”

  中年人也是个火爆脾气,就是一大波凶言恶语下去。司机把车一停,就要动手。一时间,小孩子的哭声、顾客们的劝告声、司机与中年人的对骂声交织在一起……最终,在大家的劝阻下,没有发生大的事件。

  小城的生活,一边是青山绿水,群山环抱,天然氧吧。一边是人们素质不高,豪言粗语,肢体冲突。文明与原始交织在一起,炊烟与酒香融合在一道。

  小城里等车大抵分两种,一种是车等人,一种是人等车。在符老二看来,都是让人痛苦的一件事情。有一次,符老二到大城市里去办事。

  为了快捷,符老二选择了坐顺风车。联系好后,司机2分钟就把车开到了符老二面前。这高效率,符老二很满意。车费贵点也值了,上车后司机微笑着说:“还有几个客要接一下,你不介意吧!”

  符老二当然不介意。哪知,这个接客就是在城里不停的打转,来回游走。这那是接客,这就是等客啊。

  符老二心里那个气啊,可是已经交了车费的。这一路上还有好几个小时呢。只好一声也不吭,表示无言的抗议。

  最后一个多小时后才出城。想想人家也不容易,不可能为符老二一个人出趟车了,那不就成了包车了。车费当然得另算了,那又是符老二不愿意的事。

  最后,符老二对这些作了一分析,认为这等车的事情根源,不就是因为钱吗?成本都不到,车如何动? 人家也要吃饭啊!这么想开后,符老二心里好受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