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赏文博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观赏文博园

2021-11-02 23:42:32 作者:激发 来源:天命推荐 阅读:载入中…

观赏文博园

  星期五晚上,我们一家决定第二天早晨去太湖县的文博园游玩。我们决定早晨五点就要起床,我们一家都很兴奋,我在梦中都期待着。

  星期六,我们很早就出发了。一路上我欣赏了很多美景,看到了浩浩荡荡的花亭湖,波澜壮阔,可真大呀!终于到了文博园,我们首先去一区游览。

  到了一区,我看到了有很多纸做的小船,还是放大版的,我多想到纸船上坐着,随着小船儿一起飘荡啊!

  顺着小路,向前走啊走啊,我们看到了很多古代名人的雕像,有民族英雄岳飞、有秉公执政的包青天、有诗仙李白、著名女词人李清照……

  我们还去了各种类型的博物馆。看见了各种恐龙化石,与语文书上学到的恐龙知识差不多。偷偷告诉你吧,我刚进来时看到恐龙化石,还以为是真的恐龙,吓得叫妈妈呢!因为当时太害怕了。大惊之后镇静下来,感觉又太开心了,所以难以忘记。

  再继续向前走,我们还看见了清明上河图。有人肯定会想:不对啊,清明上河图怎么会在文博园呢!当然,原装正版的清明上河图不会在文博园了,因为我看到的,都是放大版的,上面所有的人都是能工巧匠雕刻出来的。因为这东西太大太长了,我们无法一览无余,只能逐步地边走边看。因为眼花缭乱,所以我们去了旁边的塔上,以为居高临下就能一下子看完。

  看完了清明上河图,我们发现旁边有个舞台,还是荷叶形状的,我们在那里照了几张照片。后来我们发现有一个密室,本想下去看看,却发现门是关的,真扫兴!咕噜咕噜~我的肚子可不听话了,因为他饿了!他现在只想着吃的,我们就只好出去找一个饭店,先填饱肚子,再考虑一饱眼福。

  吃完饭我们又去游玩了二区,虽然买到了票,可是走错了路,唉,真累呀!

  我们一直顺着路往前走,看到了一条长得像长城的路,还看见了老子的雕像,他的雕像上面,还刻着:“老子天下第一!”六个大字。我问同行的人,这不是骂人的话吗?怎么会刻在这里呢?他们告诉我,老子就是《道德经》的作者,这部书成就很高,后世奉为经典;老子又是道家始祖,道家始祖就是道家学派的第一个创始人,所以说“老子天下第一”一点也不过分。

  哦!今天长见识了。原来“老子天下第一”一开始并不是骂人的意思。

  走着走着,我们又看到了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四大美女:沉鱼美女西施、落雁王昭君,闭月的貂蝉、羞花杨玉环。再向前,还看到了很多雕刻出来的作品,有一群鸟儿,一群小鸡……

  我们还看到了毛泽东开国大典时的样子,还看见了南京大屠杀的惨烈场面……

  由于上午观赏了一区,下午又观赏了二区,我的小腿实在走不动了。就只好离开,下次有时间再来看吧。

  在出口,我们还看到了喷泉,那些水花喷涌而出,可好看了!

  回来路上,妈妈问我要不要买什么?于是我要了一个狐狸面具,好开心啊!

  今天我观赏了文博园,增长了见识,虽然很累,却也很开心,心灵也受到震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赏文博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