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陋习诊断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陋习诊断书

2021-11-10 20:47:3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语文学习之友 阅读:载入中…

陋习诊断书

  每个人都会有陋习,可正是这些陋习使我们的生活出现了许多毛病甚至危害到了地球母亲

  有一天,地球母亲感到非常不舒服便来到太阳医生家里,经过太阳医生的诊断主要原因是地球的孩子人类的陋习造成的,太阳医生说:“想要好转就要让人类结束对你的伤害,不然后果很严重。”地球母亲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回到家里,地球母亲 仔细想了太阳医生的话决定让使者白云去调查一下人类的陋习。白云一听可以出去玩了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来到人间,白云惊呆了,天灰蒙蒙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难闻的气味,它实在受不了了便启动了自身的氧气装备,呼吸解决了它决定去好好玩一下顺便完成地球母亲交给它的任务。

  白云欢快地飘在大街,欣赏着人类的杰作,正当它为人类感叹时一个垃圾带向它飞了过来幸亏它眼疾手快躲了过去,可躲的了第一躲不过第二,一个纸团从背面向它砸了过来只听它“哎呦”一声摔在了地上它回头一看是一个穿着美丽的姑娘,只见她用纸擦完嘴后便把纸随便一扔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离开了。白云想上前阻止可遗憾的是人们看不见它也听不见它的声音。白云无奈的站起来这时它才发现刚才只顾着玩却没发现路面上一堆满了垃圾。

  它来到了公园这里的景色很美,它陶醉了。它欢快的和小鸟追逐,在空中比舞,它停在了一棵大树上,在俯看美景时它发现了草地,心想:草软软的躺在上面一定很舒服。它迫不及待的飞了过来,可它飞进一看这片草地死气沉沉的,没有一点活力,都是紧贴着地面,它很不解,小草是生命力顽强的植物,现在怎么没有活力呢?正当它疑惑不解时一个现象告诉了它答案——对面来了一群人,可因为走路远便直接踩在了小草上走了过去,别的人看见了也照着模仿,草地上瞬间就多了很多人,又有许多小草被踩倒了,看着受伤的小草白云流下了眼泪。

  白云看到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弧线由于好奇它决定去看一下。原来是从一个工厂冒出来的,它靠近了那道烟立马从白云变成了乌云,它连忙后退几米晃掉身上灰尘,这时它知道天为什么灰蒙蒙的了。它绕着工厂转了一圈它发现了一个通道他顺着飘了过来,原来它通向一个小河,可是这个小河臭气熏天,原来那个工厂把污水、废水都排到了这条小河里,使清澈的水变成了浑浊的污水。人们也把垃圾倒在这里,这里成了垃圾堆。看到这些它沉默了,它知道地球生病的原因了——五脏六腑都坏了怎么可能不病。

  那天白云看到的除了这些还有随意滥杀小动物、乱砍伐树木、不懂的……

  它对世界有了新的认识,它向人类发出哀求——不要再伤害地球了!

  希望人类早吃药,找治疗。也希望地球母亲早日康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陋习诊断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