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西安

2022-02-21 08:47:23 作者:lsdkjfl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安

  雍容与华贵,惊世与不俗;汉唐点风,宋元铺叙,明清着色。具诸朝百代特色于一身,包容多种文化,兼济天下与世豪爵,将现代与古代建筑完美融合。西安这座城市向我们呈现的,是无比厚重的历史,是锦绣繁华的当下,是挥斥方遒、气力恢宏,厚积薄发的未来。

  既不像上海一般的迷幻,从水乡古镇到东方明珠,处处充斥着欲望的气息,妖娆美艳的姿态背影下,散发的紧张味道中渗透着的巨大压力让人无所适从;也不同杭州一样在笼罩着庐月光华之美下,烟晕莺鸢草袅露凉。浪漫的诗人叹桥边红药,吟夜黑茶凉,一曲忧伤从乌蓬传来的唯美画面着实让人着迷。而这弥漫着雾气的天堂之都在我这个北方人看来,却难免有些略显轻浮;更不像拥有“帝都”美名的北京,焦灼的柏油路,漫天遍地的黄沙,让人都看不清来时的路。也实在不懂这些看不起外地人的北京土著是快是慢的生活节奏,每天如赶鸭子上架似的赶着上班,却要在路上堵三四个小时。连住在东城区的人都在嘲笑住在西城区的人,孰不知却早被遥远的上海人一同藐视在茫茫人海中。最后,当在被那些饭店老板捧得开怀大笑的手握权势的领导人,抢在苦苦等了很长时间的你的前面得到优待时,你就会感到连吃在嘴里的烤鸭都掺着人名币的味道。

  今年暑假旅游的第二站,我来到了陕西省省会——“西安”。此行从7月19日到7月25日,历时7天,除去路上花费的两天时间,实际在西安游览的时间是5天。从西安火车站走出,你会惊奇的发现这个常住人口将近1000万的城市,却不像想像中的那么拥挤。一眼望去,中外游人比比皆是,不知怎么的,每次看到外国朋友,总感觉他们要比中国人“洋气”,所谓“洋气”,就是指无论在形体服饰,衣着搭配甚至是举止都要更贴近世界的轨迹。原因可能是新中国在国际大舞台上站立的时间还不是很长,我们进步的空间还很大,这也需要很长的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西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